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政策将取消 产业链迎新增长点

摘要
欧盟放宽从中国进口太阳能产品的贸易保护措施,有望为国内产业增加新的增长点。

  根据媒体报道,欧委会已经正式拒绝了欧盟光伏双反调查申请人EU ProSun关于发起日落复审的申请,目前的MIP措施和双反税将在2018年9月3号到期以后取消,恢复自由贸易。正式公告已经在欧盟内部排期,预计会在9月3日之前公布。

  业内表示,中国光伏新政实施后,国内需求放缓,海外市场成为重要的增长点。据IHSMarkit分析师预计,今年欧洲光伏市场将出现两位数增长,太阳能需求将从2017年的约9GW增加到2018年的约11GW。目前欧洲有约1GW组件产能与些许电池片产能以及少数HJT产能,主要仍依靠产品进口。欧盟放宽从中国进口太阳能产品的贸易保护措施,有望为国内产业增加新的增长点。

  相关上市公司:

  东方日升:主营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去年海外市场营收占比高达45%。

  阳光电源:是光伏逆变器的龙头企业,计划5年内海外市场占比提升到40%以上。

关键词阅读:光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