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事特实控人"秘密"套现420万 深交所公开谴责

易事特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微信: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易事特实控人、时任董事长何思模因短线交易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深交所在公号“深交所”发文称,何思模作为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以借用他人账户的方式,于2016年11月3日买入易事特股票204100股,于2016年12月5日卖出易事特股票204100股,之后又于2017年1月13日买入易事特股票207400股,于2017年2月3日至2月8日期间累计卖出易事特股票207400股。何思模的前述股票交易行为构成《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短线交易。

  小编发现,何思模上述股票买卖行为共计套现420万余元,但由于其是借用他人账户进行,在深交所公布的董监高持股变化记录中难以查询。

(资料来源:深交所)

  深交所指出,何思模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第3.1.11条、第3.1.12条,《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8.16条、第4.2.16条的规定,深交所决定对其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小编注意到,何思模今年6月份辞任易事特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职务,离职后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今年7月,何思模之子何佳接任董事长,后者系1984年生,毕业于英国埃克赛特大学,曾任深圳市富海银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深圳市华来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或将在新任监事选举完成后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目前董秘为赵久红,2009年5月加入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任易事特副总经理、董秘,本届任期至2020年5月。

何思模遭公开谴责

关键词阅读:易事特 何思模 短线交易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