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涨逾2% 5G、军工板块抢眼

摘要
两市高开高走,成交小幅放量,5G概念、军工、超级品牌、酿酒行业、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靠前,券商板块午前异动;攀钢钒钛触及跌停、ST长生连续30日跌停,追平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hqt_00

  金融界网站27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走震荡上扬,沪指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2%,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权重搭台,科技股为首的题材股唱戏,个股涨多跌少。

  沪指早盘收报2768.40点,涨1.43%,成交747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8687.19点,涨2.39%,成交额983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485.48点,涨2.44%,成交额295亿。

  行业板块方面,5G概念发力,剑桥科技、吴通控股、金信诺、东山精密、中际旭创、共进股份、*ST大唐、*ST凡谷集体涨停,杰赛科技、通宇通讯、中兴通讯等涨超5%;

  军工股表现活跃,长城军工、安达维尔相继涨停,航天发展触及涨停;

  PCB板概念午前拉升,龙头沪电股份强势封板,世运电路随后涨停,崇达技术、深南电路、明阳电路、博敏电子纷纷跟涨;

  生态环境部宣布启动“千里眼计划”,环保监测板块受益,雪迪龙涨停;

  中报送转概念受青睐,山东矿机(拟10转7)三日涨停,帝欧家居(拟10转7)、中电电机(10转4派0.8元)涨停;

  白马股卷土重来,超级品牌、酿酒行业等板块走高,顺鑫农业涨停,古井贡酒、云南白药、涪陵榨菜、贵州茅台等走势强劲;

  临近午盘,券商股异动,第一创业直线拉升5%,长江证券、东方证券、中信建投纷纷跟涨

  国产芯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板块涨幅靠前;

  银行、贵金属、海南、钢铁等板块涨幅相对滞后。

  个股方面,重启重大资产重组,圣阳股份涨停;恢复上市第二日,攀钢钒钛触及跌停;停牌逾三个月,东方园林复牌跌停;深大通终止并购两区块链标的,复牌连续两日跌停;重组告吹、大订单泡汤,刚泰控股连续6日跌停;ST长生连续30日跌停,追平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今天的行情是典型的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开盘主力直接选择军工和5G板块接力,5G板块的拉升直接带动起大盘人气,同时带动芯片等科技成长出现普涨行情,当指数出现回调时,盘中券商板块异动拉升直接带动指数走强,同时量能也有小幅释放,走势相对于上周更加健康,同时突破了上周周二到周四形成的窄幅区间,预示着新的反弹行情已经展开,操作上继续低吸为主,不要追高,利用大盘回调的时机择机进场,下午大概率还有一波上冲来诱多,因此需要保持耐心,静等佳机。(深圳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天风证券:A股正处在第五轮周期的绝望阶段

  综合来看,尽管我们建议不过度悲观,但毕竟当前的基本面已呈现大概率向下趋势,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何时能走出底部区间、顺利过渡到希望阶段,还需进一步等待更有力的市场催化剂来促成!

  兴证策略:静待盈利底部 中长期看好大创新

  中短期,政策底+估值底+流动性底已显现,盈利底+市场底仍需时间。第一、政策底部显现。以货币政策(“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修改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财政政策(中央强调基建补短板,1.3万亿地方债配套政策)、监管政策(资管新规细则,较市场预期更为宽松)等政策纷纷出现改善,底部显现。第二、估值底部显现。目前全部A股PB为1.62倍,PE14.84倍,分别位于2000年以来的第二低和第三低,PB比13年6月高,PE比13年6月和08年10月高。第三、流动性底部显现。无论是从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回购等利率表现,我们都较为清晰的看到流动性较为紧张的局面已经过去。第四、盈利底部仍需时间。本轮A股盈利高点出现在16Q4,历史数据表明,A股盈利周期一般经历6-8个季度。同时,由于地产管控、消费增速下滑、进出口收贸易摩擦影响等因素扰动,经济整体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盈利底部和市场底部还需时间耐心等待。

  方正策略:风险偏好略有修复 首选银行石化公用事业

  整体来看,市场仍难言反转,基建链条存在阶段性的修复契机,在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背景下周期品更多是躁动,不建议追高,成长股由于美股龙头存在着业绩压力且贸易战有所影响,目前配置价值也不明显,等待调整后继续关注自主可控细分领域。防御类行业继续抱团,一方面低估值的品种例如银行、地产、保险、电力等,另一方面消费性价比合适的行业,例如食品饮料、家电等。8月份首选行业包括银行、石化、公用事业等。

  中信证券:金融板块稳定实际上确认了市场的底部区域

  我们认为,金融板块的稳定确认了市场的底部区域,现在需要的只是时间:等待政策进一步明朗,股权质押等市场风险化解,以及三季报后估值切换的时机。

  海通策略:这次会像08年和11年杀盈利吗?

  核心结论:①对比A股前四次历史大底,目前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市场担忧未来会否出现“杀盈利”,08年、11年出现过“双杀”。②前两次盈利快速恶化源于需求大幅回落,背景是通胀高企、宏观政策收紧,16年来经济L型一横以来通胀一直温和,目前政策微调偏松。③市场处于磨底期,右侧信号等去杠杆拐点或改革加速,消费仍是较好配置品,着眼未来重视科技类成长,如改革加速关注银行。

  广发策略:政策底到股价底之间市场经历了什么?

  历史经验,从“政策底”到“市场底”大盘短暂躁动后冷却。在这个区间内超额收益排名靠前的是金融和基建链周期股。消费虽在区间内收获超额收益的胜率较高,但前期被抱团上涨、而后期都经历了大幅补跌。

  安信策略:汇率预期改善或助A股反弹 重点关注新科技

  短期来看,我们认为伴随着央行重启人民币汇率逆周期因子,人民币汇率有望企稳,稳金融背景下一系列金融数据也将持续改善,市场整体尤其是前期因汇率担忧而超跌的低估值行业有望迎来一轮估值修复为驱动的行情。从基本面角度,人民币汇率企稳有利于成本中美元占比较高的行业(造纸,航空等),从资金面角度,汇率预期企稳有利于外资偏好配置的白马股的配置需求。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