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全线爆发 中兴通讯涨超7%

  8月27日,5G概念全线爆发,领涨两市概念板块。截至发稿,剑桥科技、吴通控股、共进股份涨停,中兴通讯、中际旭创涨超7%、邦讯技术、深南电路、吉大通信等纷纷跟涨。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近期在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龙头股带领下,5G板块保持一定活跃度,成为弱市中为数不多的赚钱主线。此外,中恒电气、中石科技、天孚通信等个股也保持着良好的上升趋势,近期涨幅较为显著。对此,分析人士指出,5G是未来一年通信行业最具确定性的投资逻辑主线,叠加近期5G消息面利好不断释放,板块投资机会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5G频谱划分将为5G商用奠定坚实基础,表明国家对5G的推动决心不改,2020年商用目标不变。预计5G宏站及室分站数或为4G的1.3倍,投资规模或为4G的1.5倍,建设起于18年,出业绩或在20年,其中传输侧峰值建设期或在20-21年,无线侧峰值建设期或在21-23年。5G作为确定性投资方向之一,建议予以重视,择机关注烽火通信、深南电路、光迅科技、中际旭创、亨通光电及中国联通等。

  中信建投研报称,中兴事件告一段落,伴随5G频谱划分及预商用临近等事件,通信板块有望先抑后扬。目前时点我们首推:1、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板块,推荐:深信服、烽火通信、中新赛克;2、云计算产业链投资高速增长:光环新网、紫光股份、星网锐捷;3、5G产业投资时点临进:烽火通信、中际旭创。

  通信板块一周中报情况(亿元)

关键词阅读:5G 中兴通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