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发力 剑桥科技等4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7日讯 今日5G概念发力,剑桥科技、吴通控股、中际旭创、共进股份集体涨停,东山精密、通宇通讯、中兴通讯等涨超5%。

  日前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计划今年9月将正式发布5G频谱资源的最终许可方案,频段的分配不会考虑"拍卖"模式,而是延续指派制度。此次博览会还发布了中国5G技术研究试验第三阶段的第二批规范,重点针对已在今年6月份冻结标准、并在今年第三季度展开的5G独立组网(SA)测试而设计。

  安信证券认为,频谱资源方案的发布将助推5G网络建设,万亿级投资即将开启。5G网络频率升高,基站数量超过4G,同时5G基站天线产业链重构,拉动射频器件需求置和单体价值量双重提升,核心器件国产化替代也步入加速期。

  分析人士指出,5G是未来一年通信行业最具确定性的投资逻辑主线,叠加近期5G消息面利好不断释放,板块投资机会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关键词阅读:5G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