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长生连续30日跌停 追平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hqt_00

  金融界网站8月27日讯 ST长生今日再度跌停开盘,目前已连续30日跌停,报3.62元/股,股价累计下跌超85.25%,市值蒸发203.86亿元,追平*ST天马创造的连续30个跌停板的A股记录。

  统计显示,历史上连续跌停板数最多的是*ST天马,其曾在去年底至今年6月期间刷新*ST保千创造的最高连续29个跌停的纪录,最终录得30个连续跌停。

  最新消息面上,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对ST长生按照0元估值。华夏基金公告,自8月24日起,旗下基金对ST长生按照0.00元进行估值。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决定自8月24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所持有的股票(代码002680)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0.00元。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自8月24日起,本管理人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ST长生”(股票代码002680)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0.00元。

  ST长生8月22日晚间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股东虞臣潘通知,其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补充质押1700万股,质权人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截至公告披露日,虞臣潘持有公司股份8024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8.24%。本次变动后,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2782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86%。

  公司同日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目前正在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根据规定,如公司存在重大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结论性调查意见或相关进展文件。

  ST长生8月21日晚公告称,公司原定于2018年8月31日披露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由于狂犬疫苗事件被调查,导致公司半年报编制工作陷入停顿,公司预计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将与有关部门协调,在保证狂犬疫苗案件正常调查的基础上,尽早完成2018年半度报告披露工作。

  ST长生8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8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公司子公司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调查情况汇报并作出相关处置决定。ST长生表示,根据国务院会议指示,没收长春长生所有违法所得并处最高罚款,巨额罚款可能会导致公司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公司将继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后续信息披露并注意投资风险。

  ST长生8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洺豪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张洺豪持有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7.88%,司法冻结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4.14%。司法冻结执行人为长春市公安局长春新区分局。

  ST长生12日晚公告, 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18年8月9日、2018年8月10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由于百白破疫苗、狂犬疫苗事件影响,长春长生所有产品已被暂停批签发。目前复产时间不确定。

  相关阅读:长生问题疫苗近50万支! 多名省部级官员被问责

  新华社评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有责要尽责 失责必问责

关键词阅读:ST长生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