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布清洁能源汽车规划 2030年全岛覆盖(受益股)

摘要
海南计划2030年前实现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省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将迎来政策红利直接受益。

  海南省近期编制完成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围绕2030年中长期愿景制定了三个阶段性目标,《规划》强调,要坚持生态强省战略,建成国际首创的清洁能源汽车生态之岛,打造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全域性推广应用创新案例;建成开放、共享的清洁能源汽车示范之岛,以及可持续发展、跨界协同的清洁能源汽车创新之岛。

  未来海南省将以政府财政支出和直接或间接管控的各级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公交、巡游出租等领域用车为突破口,率先启动清洁能源化工程。自规划发布起,除特殊用途外,公务车新增和更换车辆将100%使用新能源汽车。明确了推广清洁能源汽车的重点任务,强调要建成高效、绿色、智能的能源加注基础设施网络,坚持充电为主、加气为辅,加氢提前布局的原则,力争通过3-5年时间,建成覆盖全省、满足各类型清洁能源汽车应用基本需求,数量富余、快慢充互补、多场景结合、智能化的充电网络和加气网络。

  海南计划2030年前实现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省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将迎来政策红利直接受益。

  建议关注海马汽车、新大洲A、钧达股份。

关键词阅读:海南 新能源汽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