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证监会发布会集锦:对万家文化处以60万元罚款

摘要
今日下午消息,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要点有:正式发布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对8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各类主体要各归其位构建良好信披生态。

  今日下午消息,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要点有:正式发布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对8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各类主体要各归其位构建良好信披生态。

  以下为发布会要点:

  证监会正式发布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4日表示,证监会正式发布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办法主要内容有:明确适用对象;细化境外股东条件;规范间接持股,实际控制5%以上的应当转为直接持股;明确高级管理人履职规定等。

  证监会对8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4日表示,证监会对8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涉及万家文化等。其中,证监会依法对万家文化(祥源文化)、万家集团、孔德永信息披露违法案做出处罚,对万家文化处以60万元罚款,万家集团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给予120万元罚款,同时对孔德永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各类主体要各归其位构建良好信披生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8月24日表示,证监会在执法过程中,既不会单纯因上市公司等主体信息披露虚假而“推倒”证券服务机构责任,也不会因为上市公司等主体信息披露状况良好而疏于证券服务机构的监管,各类主体要各归其位,各尽其责,共同构建良好的信息披露生态。证监会将不断加大对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和证券服务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执法力度,督促各类信息披露主体及证券服务机构遵法守规、勤勉尽责,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万家文化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