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贝尔信批遭查公告又出错 高管终止减持难止跌

高斯贝尔行情图

  金融界《天眼》(微信: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在上半年业绩滑铁卢、因信批违规遭证监局调查等消息刺激下连吃2两个跌停的高斯贝尔,昨日又跌出8块1毛8的最低价。

  24日,深交所又对继续低开低走的高斯贝尔发出监管函。

  深交所监管原因是上述信批违规还有“后续违规”——高斯贝尔在8月21日在办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信息披露业务过程中,未正确选择公告类别,导致本应该经深交所事前审查的相关公告直通披露,且未披露风险提示公告。

  在深交所督促下,高斯贝尔于次日补充披露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风险提示公告》。

  此外,高斯贝尔21日还披露了《关于补充确认公司全资子公司家居智能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高斯贝尔家居智能电子有限公司于2018年1-8月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361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高斯贝尔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批义务。

  深交所指出,高斯贝尔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4条、第2.1条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8.4.4条规定,要求其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在2018年8月27日前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外披露,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小编注意到,就在23日晚间,高斯贝尔公布,公司董事马刚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胡立勤将提前终止合计减持不超过16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的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并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高斯贝尔表示,胡立勤、马刚原减持计划的改善家庭环境及子女教育问题将由个人通过其他方式去解决。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提前终止,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截至发稿,高斯贝尔股价报8.5元/股,降幅4.82%。

高斯贝尔监管函

关键词阅读:高斯贝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