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QFII二季度集中减仓消费股 美股集体收跌

摘要
今日要闻有:谷歌无人驾驶或已在沪成立独资公司;油气管网独立方案或将在今年年底取得实质性进展等。

  一、【要闻速递】

  1、国务院:抓紧推进一批西部急需、符合国家规划的重大工程建设。持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8月21日召开,会议提出,要把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扩内需更好结合起来,突出重点补短板,抓紧推进一批西部急需、符合国家规划的重大工程建设。加快开工建设川藏铁路、渝昆铁路等大通道,打通公路“断头路”,进一步推动电力、油气、信息等骨干网络建设。推进滇中引水、桂中抗旱二期、引黄济宁、引洮二期等重大引调水工程,加大对三北防护林等重大生态工程的支持。评:本轮放水的特点在于重视基建投资,压制楼市泡沫,相关基建概念股的短炒机会依然存在。

  2、央行王玉玲:棚改货币化去库存基本完成 应考虑退出。央行武汉分行行长王玉玲在《中国金融》发表文章《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其中提到,棚改货币化本轮去库存任务现阶段已基本完成,应适时考虑退出。评:高层逐步吹风棚改货币化政策退出舞台,未来楼市刺激政策或将难出台。

  3、谷歌无人驾驶或已在沪成立独资公司。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一家名为慧摩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5月在上海自贸区注册,经营范围包括商务信息咨询、自动驾驶汽车部件及产品的设计、测试,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等。该公司为WAYMO LLC 100%持股,而后者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公司。评:投资者可关注鸣志电器、精研科技等标的。

  4、QFII在二季度新进持有32家公司 二季度集中减仓了消费行业。截至8月23日记者发稿,沪深两市1606家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37家获QFII重仓持有,QFII持股规模约507亿元。其中,QFII在二季度新进持有32家公司,化工、建材等周期行业成为买入首选。加仓周期股的同时,QFII在今年二季度集中减仓了消费行业,其中又以医药股的减持幅度最为明显。评:QFII加仓周期股或存在短炒的可能,但是QFII的态度对于消费行业态度已经十分明确了。

  5、酝酿数年的油气管网独立方案或将在今年年底取得实质性进展。据媒体报道,将石油和天然气管道从“三桶油”中分拆出来,组建新的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正成为现实。知情人士称,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是第一步,接下来会有更实质性的进展。这个进展可能就是成立新的国家油气管网公司。

  6、外盘:投资者关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法律问题和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导致投资者情绪承压,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阿里巴巴因财报不及预期高开低走跌逾3%,趣店因蚂蚁金服终止合作重挫11.25%;纽约黄金下跌0.8%报收1194美元,重回1200美元关口下方;纽约原油从两周高点回落微跌0.05%报收67.83美元,终结五日连涨走势;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2%,报收383.38点。

  二、【市场温度】

  沪深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一度冲高回落,随后震荡下行翻绿。午后,保险、证券等金融股直线拉升,带动指数快速回升,而5G 等题材股快速飙升推动题材股表现,市场逐步活跃下一度收复10日均线。尾盘,指数小幅回撤下保持震荡。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三、【题材掘金】

  谷歌无人驾驶:数据显示,一家名为慧摩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5月在上海自贸区注册,该公司为WAYMO LLC 100%持股,而后者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公司。今年7月,上海表示计划引入谷歌无人驾驶等项目落户上海。

  标的:鸣志电器、精研科技

  5G芯片:据外媒报道,近日高通宣布,下一代旗舰移动平台将是采用7纳米制程工艺的系统级芯片(SoC),可与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配套使用,完整的信息计划于2018年第四季度公布。

  标的:和而泰、硕贝德

  教育信息化:北京市教委23日发布方案,北京将于2020年取消文理分科,开始"新高考”。围绕走班排课产生的大量的资源分配、信息指引、班级管理成为核心需求。

  标的:佳发教育、视源股份

  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推进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23日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做好协同联动,结合自身职责和各地情况,全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

  标的:紫光股份、星网锐捷

  特斯拉概念:特斯拉在中国获得完全国民待遇,2020年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将量产Model3,虽然前期只生产一种车型,但是Model3不到30万元人民币的市场价仍值得期待。

  标的:文灿股份(603348)、旭升股份(603305)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广电运通拟不超过5亿元回购股份

  晶瑞股份:上海聚源聚芯拟受让公司5%股份 不排除继续增持

  万业企业:净利润同比下降43.68% 拟1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

  交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408亿元 同比增长4.61%

  顺丰控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59% 完成快递件数同比增长27.5%

  【定增重组】

  浦发银行:公开发行不超4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获批

  六国化工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数据速览】

  方大炭素:上半年净利同比增669%

  金达威: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28.58%

  华新水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84.07% 各生产线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申通快递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67亿元 同比增长16%

  八一钢铁受环保因素影响 上半年净利同比减少46.3%

  中信证券:上半年净利55.65亿元 同比增13%

  欧派家居: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3%

  北方稀土:上半年净利同比增94%

  中国人寿: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4.2%

  网宿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8% 紫光集团新进前十大股份

  江苏国信:上半年净利超10亿元 同比增近两成

  上峰水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94.55%

  重庆啤酒:上半年净利2.1亿元 同比增30%

  百洋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46%

  潞安环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2% 证金持股增至4.9%

  华谊兄弟上半年净利2.77亿元 同比降35.54%

  立讯精密:上半年净利超8亿元 同比增21%

  *ST因美:上半年净利同比扭亏

  凯瑞德:上半年净利亏损978万元

  华润三九上半年净利增11.50% 港资大幅增持证金公司减持

  日机密封:上半年净利同比增73% 拟10转8

  地尔汉宇上半年净利6333.29万元 拟10派4.15元

  亿嘉和:上半年净利同比增54% 拟10转4派1.4元

  大豪科技半年报推10转4.5股 股权登记8月29日

  金石东方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59.31% 拟10转8股

  金冠股份上半年净利增120.01% 拟10转8派0.56元

  投资事项+其他事项】

  大丰实业:联合预中标2.74亿元PPP项目

  申华控股拟出售广发银行1.45%股份

  中文在线:子公司与培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小康股份:与阿里巴巴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鸿路钢构:全资子公司收到4000万元政府奖励扶持资金

  海思科:获得HSK16149新药受理通知书

  志邦股份:更名为“志邦家居”

  广安爱众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1.5亿元

  一拖股份收到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款2.9亿元

  【增持减持】

  顾家家居控股股东方面拟增持2亿元-4亿元

  洁美科技:筹划员工持股计划

  莱绅通灵:控股股东拟增持2000万-5000万元

  百利科技股东成朴基金拟减持不超8%股份 控股股东拟增持1%-3%股份

  华凯创意:深创投和文旅基金拟合计减持不超12%股份

  中交地产:股东拟减持不超5.97%股份

  利安隆:股东拟减持不超3.43%股份

  新天然气: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公司股份

  凯文教育: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拓维信息实控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

  理工光科董事拟减持不超过12.5万股公司股份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华灿光电:拟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询价工作 24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ST钒钛: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 24日复牌

  深大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24日复牌

  香梨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4日复牌

  宁波富达:拟近40亿元出售房地产开发业务 24日复牌

  立昂技术:已回复问询函 24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A股 QFII 消费股 美股 油气管网 棚改货币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