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新三板6年的速原中天陷入危机 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为0

  8月23日消息,挂牌新三板6年的速原中天(430123)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为0,拖欠员工工资,公司很可能无法维持正常经营。

  速原中天2012年6月在新三板挂牌,是一家为药品、食品等各类企业提供冻干干燥设备、冷热处理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公司。

  2017年之前3年,公司经营比较正常,营业收入在2500-3000万元之间,利润180-200万之间。2015年,公司还成功进行过两次股票发行:第一次以 2.30 元/股发行1000 万股,募集资金 2300 万元;第二次以 2.80 元/股发行218 万股,募集资金610.40万元。

  去年,速原中天遭遇“滑铁卢”,收入840万元,同比下滑73.18%,亏损1489万。更为严重是,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下滑严重,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零,维修配件及技术股务费产生的其他业务收入仅为23.8万元,亏损97万。

  主办券商东方花旗称,该公司资金非常紧张。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51万元,同时公司短期借款余额178万元,应付账款余额78.5万元,应付职工薪酬为72.5万元,其他应付款余额1325万元。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时庆及洪美云已通过个人自有资金及个人房产抵押向公司提供累计1070万元的借款。

  失控人舍身救助,也没能拯救公司。主办券商称,鉴于公司资金非常紧张,且存在拖欠员工工资情况,对员工稳定性造成不利影响,最终对后期业务开展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很可能无法维持正常经营。

  对于公司的未来,也充满很大不确定因素。201年半年报显示,速原中天于报告期内与南充新百乐饮品有限公司签订了两台全液态超高压冷灭菌设备的销售合同,合同销售总价1180万元,该合同通过个人黄海龙向速原中天支付了260万元的预付款,黄海龙非上述合同对手方。速原中天于报告期后与四川果泰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总价为145万元的设备销售合同,该合同通过个人魏兴向速原中天支付了43.5万元的预付款,魏兴非上述合同对手方。

  主办券商认为,如果后续主要产品的销售不能取得有效进展,公司后续很可能难以维持正常的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