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34% 小米概念股集体走强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燃料乙醇、高送转、国产软件、芯片、网络安全、集成电路、小米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煤炭、钢铁、水泥、水利等板块跌幅居前。

hqt_00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早盘两市平开,沪指随后最后展开宽幅震荡,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持续红盘震荡。

  沪指早盘收报2705.4点,跌0.34%,成交576亿。深成指早盘收报8432.82点,跌0.26%,成交额761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443.7点,涨0.29%,成交额261.13亿。

  行业板块方面,燃料乙醇、高送转、国产软件、芯片、网络安全、集成电路、小米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煤炭、钢铁、水泥、水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材料获证监会受理 通化金马涨停;小米概念股集体走强 宇环数控涨停;上半年净利增近4倍拟每10股转7股 山东矿机涨停;重组告吹、大订单泡汤 刚泰控股连续四日跌停;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商赢环球连续7日跌停;*ST安煤高开后直线跳水跌停 此前连续四日涨停。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今天大盘延续分化走势,早盘权重板块率先异动拉升,但随后权重股出现回落,科技成长才出现快速拉升行情,高送转今天表现强势,主要受山东矿机10转7方案公布的影响,引爆了今天的市场行情。整体看大盘跷跷板效应明显,同时处于继续摩底的过程中,芯片等科技板块盘中拉升进一步带动起市场人气,后市需要继续关注。操作上关注白马股和成长股轮动的节奏,低吸为主,轻仓操作。

  [机构论市]

  方正证券::由于A股市场创出地量,短线大盘面临方向选择,无外乎就是两种走势:一种是先反弹,再创新低,这种走势延缓见最低点周期,另一种是不反弹,直接下跌,快速探出低点。但无论那种走势,下一轮牛市的趋势性拐点即将出现,黑暗将过去,曙光将到来,现在没必要再恐慌,而应积极备战,越跌越买或加快调仓。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5G、电子、软件开发、并购重组、军工、化工及底部启稳右侧放量股,回避补跌不到位股。

  华鑫证券:当前最大的不足在于两市量能并没有明显释放,后市仍需密切关注是否有补量行为的出现。否则,指数在进入短线压力位后大概率将反复,将难有趋势性波段行情。同时若短期内难以见到量能的放大,尤其量能如果还呈现出萎靡的状态,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则需防范指数的再次回撤。

  中金公司:上周按自由流通市值计算的A股市场日均换手率降至1.36%,创下近6年来新低。近十年来指标到达并低于该值的情况只发生过两次,分别对应2008年金融危机和2012年的欧债危机时的水平。在短端利率已经大幅下行、政策调整力度不断加码的背景下,股市出现这样的表现意味着投资者信心的严重匮乏。

  中信证券:当下,市场已具备长期绝对收益的安全边际。既然风险点不会失控,对长期投资而言,低估值就是重要的正能量,因而可以提供宝贵的入场点。2000年以来数据的回测结果显示,在Wind全A指数P/E估值低于16.7倍时,买入指数并持有3年的收益都大于0,而且预期年化收益率是21.5%。如果历史经验有效,那么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Wind全A指数P/E为14.7倍)已经进入了“看长做长”相对安全的布局区间。“泥沙俱下”带来的低估值,提供了长期投资重要的入场机会。

  山西证券:短期市场内科技与可选消费板块恐重新开始承压。从当前市场中期业绩预告、港股同板块业绩中报来看,消费与科技板块多数不达预期,财报季恐承受一定压力。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保险、钢铁、水泥、化工、煤炭、石油等行业业绩预告都相对较强,基本符合此前预期。因此在财报季当前,我们建议投资者短期对家电、食品饮料、电子行业规避,增加强周期、保险行业的配置。此外,我们认为近期猪板块整体对猪瘟事件过度反应,猪价不跌反升,部分运营管理良好的头部公司非常可能是错杀。猪瘟有望加速生猪养殖业的产能出清,我们建议投资者对头部优质公司抄底配置。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小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