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融资客满仓硬扛 机构静待加仓时机

  在A股连续磨底之际,机构投资者或开始缓慢入场,或静待市场企稳后加仓,继续杀跌意愿不强。在长线融资客中,一些对市场波动容忍度大的个人投资者更珍惜当前市场的“黄金坑”,紧抱优质个股满仓硬扛,积极等待市场回暖。

  财政逐步支出 央行结束连续净投放

  市场人士称,月末财政支出增多,资金面应无太大问题,本周后两日有9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央行会否对冲值得关注。

  期股冰火两重天 亢奋的PTA与淡定的石化股

  业内人士认为,商品受供需因素影响比较直接,叠加季节性因素影响,价格波动较大。而上市公司股价变化影响因素更为多元,更多受市场及宏观环境影响,从商品价格上涨到相关公司股票价格上涨传导并非线型。

  证券时报

  国务院:坚持稳健货币政策 注重精准施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政策落地见效;决定扩大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范围,便利群众就近就医;确定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措施和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总体布局。

  15万亿元险资投管人揭面纱 业外受托机构超百家

  近日,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发布了保险投资调研结果,首次呈现保险资金的投资管理机构全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保险投资资金规模接近15万亿元,其中,2.53万亿由保险公司负责投资,12.06万亿由保险资管公司管理,其余3200多亿由公募基金、券商及券商资管等业外机构受托投资管理。

  A股成交额创熔断以来新低 地量地价显示底部特征

  沪深两市成交额2292.53亿元,创2016年1月熔断以来新低。其中,沪市成交金额罕见地不足千亿元,为2016年1月7日以来新低。若剔除熔断交易日,上一次不到1000亿还是上轮牛市起步阶段的2014年8月29日。

  证券日报

  人民币汇率四连升 专家称年底前还将回升

  中国稳健的经济基本面、较高的资产回报率、不断开放的金融市场和逐渐完善的产权保护制度,将确保国际资本不断流入;美国经济在连续加息和贸易战的双重打击下,将短升长降,美元指数在“双赤字”问题不断加剧背景下也将进入周期性下跌通道。

  国资委近两个月调研14家央企 力推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混改、重组、管资本、市值管理等多项改革措施有望多点突围。

  277家公司净利连续6季度同比增长 三行业汇聚优质股

  分析人士认为,连续多个季度净利润实现增长的公司具有更稳定的成长性,也往往拥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据统计,截至8月22日,沪深两市已有132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业绩,其中有277家公司实现自2017年一季度以来连续6个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显示出良好而稳定的成长性。

  上海证券报

  严字当头 数十家保险中介机构集中领罚单

  保险业严监管基调持续加码,尤其是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行动如火如荼。上证报最新梳理发现,近两个月以来,26家地方保监局共开出168张罚单,共计罚款2781.8万元。其中,数十家保险中介机构合计受罚640万元。同时,市场也告别“保险中介机构罚金低于保险公司”的时代,出现了顶格处罚的案例。

  地方发债“含泪”上调利率40个基点 银行趁势大量加仓

  最近,个别经济发达地区的政府可能有点“肉痛”。

  “以前广东发债利率都是贴着基准,这回一下子涨了40个基点,那可是不少,可以说是含泪发行了。”一位负责地方债发行人士近期对记者表示。

  业绩、规模双双折戟 打新基金面临清盘或转型

  打新基金持续遇冷:从收益率看,打新基金目前的整体业绩跌至近3年最低点;从整体规模上看,截至8月21日,82只打新基金较年初缩水174亿元至约506亿元,整体规模下滑25.6%。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市场低迷,目前打新基金已失去了投资优势,其将面临调仓、转型或者直接清盘的选择。

  光伏行业密集座谈 首批无补贴光伏示范项目申报有望启动

  上证报记者昨天从接近能源局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国家能源局近期连续召集光伏行业协会、企业和专家座谈,听取各方对光伏行业发展的意见,并形成了一份《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方案》(下称《方案》)草案,准备在进一步听取意见后正式发布。届时,首批没有补贴的光伏示范项目申报也将正式启动。这也是“5.31”新政后,光伏行业首次出现新的重大发展动向。

关键词阅读:融资客 央行 PTA 石化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