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利空公告:步森股份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hqt_00

  步森股份: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占比16%

  金融界网站讯 步森股份8月22日晚间公告称,因公司股价下跌,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见科技”)持有的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

  截至2018年8月22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9.67元/股,安见科技持有公司股份共计22,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00%。其向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质押的全部22,400,000股公司股票已全部触及平仓线,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0.00%,占公司总股本的16.00%。

  中洲控股:股东远致投资拟减持不超2%股份

  中洲控股持股7.24%的股东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3,296,622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00%)。

  神宇股份:股东亚邦创投减持公司1%股份

  神宇股份股东上海亚邦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8年8月20日、8月21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共减持公司股份8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00%。

  扬帆新材:两家股东减持公司0.9982%股份

  扬帆新材持股5%以上股东中东方富海(芜湖)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东方富海(芜湖)二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于2018年5月23日至8月22日,通过集中竞价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233,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82%。

  罗牛山:实控人减持421万股

  罗牛山实际控制人徐自力于2018年8月20日-8月22日,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减持公司股份421.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663%,减持均价为10.36元/股。

  吴通控股股东谭思亮及其一致人已减持公司5%股份

  2016年8月24日至2018年8月21日,吴通控股股东谭思亮及其一致行动人何雨凝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94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康尼机电: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康尼机电8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邦讯技术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减持1.2731%股份

  邦讯技术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庆文一致行动人中富汇计划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074,35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731%。截至目前,中富汇持有公司4,074,35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731%。

  锦富技术:实控人及其一致人所持部分股份存在被动减持风险

  锦富技术(300128)8月22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接到实控人富国平、杨小蔚及其一致行动人瑞微投资的通知,富国平、杨小蔚、 瑞微投资所持部分公司股份存在被动减持风险,减持原因为质押的部分公司股票可能存在平仓风险或股票质押到期未购回导致的被动减持,可能存在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

  塔牌集团:大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塔牌集团(002233)8月22日晚公告,持有公司股份17.73%的大股东钟烈华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23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

  迪生力股东日冠阳帆拟减持不超2%股份

  迪生力公告,公司股东日冠阳帆计划自本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共计不超过6,586,840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2%。

  高澜股份:股东海汇成长减持公司2.0362%股份

  高澜股份股东广州海汇成长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于2018年8月20日、8月21日,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443,53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0362%。

  艾德生物:股东龙岩鑫莲鑫减持公司1.22%股份

  艾德生物股东福建省龙岩市鑫莲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8年8月10日至2018年8月2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票1,764,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2%。

  远大智能:上半年净利亏损1931万元

  远大智能(002689)8月22日晚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4.64亿元,同比下降20.69%;净利亏损1931万元,同比由盈转亏,上年同期盈利3509.7万元。报告期内,钢材等主要电梯原材料市场价格持续上涨,导致产品实际毛利率和预算毛利率差异较大,之前预期不足;另外,二季度发货和验收梯量及单价也比预期有所下降。

  獐子岛上半年净利润1464.66万元 同比下降52.41%

  8月22日晚间,獐子岛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4.08亿元,同比下降6.44%;净利润1464.66万元,同比下降52.41%。受灾后的獐子岛,今年上半年整体业绩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2018年1月,公司曾公告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由此也导致公司2017年出现巨亏7亿。公司在今年年初拟订了调整产业及产品结构、保障现金流安全、引进战略投资者等 11 个方面的措施,推进公司发展逐步恢复正轨。

  獐子岛2018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海洋牧场重点围绕转型升级和布局重构,重构业务结构、产品结构、组织结构,关闭风险敞口,扎实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经营工作。公司继续落实海洋牧场“关闭风险敞口,重新布局海洋牧场”的灾害应对举措,从海洋牧场风险有效管控、提升产出质量的角度,实现海洋牧场转型升级和布局重构。另外,公司积极整合活品资源满足市场需求,实现盈利水平的稳定。

  公告称,上半年,公司各业务单元紧盯预算,协同联动、拓渠道、抓销售、去库存、推新品,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具体来看,在海洋牧场虾夷扇贝受灾的背景下,水产加工业营业收入较同期实现了17.11%的增长,加快公司由“食材向食品”战略转型进程,公司盈利结构较同期得到了优化。另一方面,公司盈利品种呈多元分布趋势,除底播虾夷扇贝外,苗种、海参、海螺、水产加工品等均实现稳定的盈利水平。例如,海参“开源”效果积极,新品海参固元糕成功发布上市,不断加强对经销商等客户服务与保障,为淡干、参旅、干海参等优势单品持续赋能,产品毛利率较同期有较大提升。此外,休闲食品继续保持与良品铺子、来伊份、百草味等国内休闲零食领先企业的合作,订单稳定。

  为了进一步聚焦主业同时保障公司效益稳定,獐子岛实施“瘦身计划”并“节支节流”。据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加快推进剥离非主营业务并处置相关资产、调整亏损企业,减少公司债务、降低资产负债率。海洋牧场根据业务模式调整,减员分流,人资成本减少,同时处置转产转型设施,降低管理费用。加强对集团应收账款的管理和清收工作,有计划安排库存,保证现金流运转,同时积极与海外伙伴和金融机构合作,减少国内融资压力。

  西部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四成

  西部证券(002673)8月22日晚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11.43亿元,同比下降19.78%,主要系市场行情原因导致交易清淡,经纪、投行业务收入有一定幅度下降;公司受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影响,导致净利下降幅度增大,上半年净利为2.51亿元,同比下降42.63%。

  红宝丽: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74%

  红宝丽(002165)8月22日晚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12.55亿元,同比增长11.55%;净利为1035万元,同比下降74.49%。公司预计1-9月净利为1650万元至3280万元,同比下降40%-70%,业绩变动主要是由于生产用原辅材料涨价,特别是上半年产品价格整体涨幅低于产品生产成本增长幅度,再加上人民币汇率波动、项目建设费用增加等因素,对报告期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晨曦航空:上半年净利同比降70.84%

  晨曦航空(300581)8月22日晚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5295万元,同比下降37.46%;净利为483万元,同比下降70.84%。报告期,由于客户的采购计划调整,造成部分订单需要延迟交付,从而导致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浙商证券:上半年净利4亿元 同比降24%

  浙商证券(601878)8月22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64亿元,同比下降14.97%;净利润4.01亿元,同比下降23.85%。基本每股收益0.12元。上半年,公司金融产品销售金额继续增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1%,期末代销金融产品保有量相比2017年末增长24%。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