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非后净利润下滑幅度好转 北上资金大举加仓歌尔股份

    《号外财经》文/高伟

  8月22日,歌尔股份(002241.SZ)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营业收入84.26亿元,同比减少15.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亿元,同比下滑38.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6亿元,同比下滑58.68%。

  《号外财经》发现,2018年第一季度,歌尔股份营业收入40.46亿元,同比下滑10.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亿元,同比下滑38.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96亿元,同比下滑65.24%。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歌尔股份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下滑幅度有所好转。

  歌尔股份主营业务为电声器件业务和电子配件业务。其中,公司电声器件业务主要产品为微型麦克风、微型扬声器、扬声器模组、天线模组、有线耳机、无线耳机、MEMS传感器及其他电子元器件等,公司电子配件业务主要为智能音响产品、智能家用电子游戏机配件产品、智能可穿戴电子产品、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品、工业自动化产品等,产品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智能平板电脑、智能家用电子游戏机、智能可穿戴电子产品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领域。

  2018年上半年,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歌尔股份8111.95万股、7883.84万股、3766.85万股、3157.38万股。

  《号外财经》注意到,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歌尔股份6821.59万股、4025.59万股、3017.49万股、3157.38万股。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大举增持歌尔股份。

  天风证券指出,下半年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销量传统旺季,在各大手机厂商竞相提升手机使用体验的背景下,预计北美大客户高声学单价机型渗透率提升是大概率事件。从产业趋势亦能看到优质声学体验在安卓的跟随, 以及屏幕下发声等新技术的出现, 强调声学升级的长周期属性。智能硬件领域,歌尔股份凭借声学积累、成品工艺以及算法等软硬结合实力, 与多家国际巨头合作密切,有望持续赢取零件及整机份额, 伴随行业的快速发展持续成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