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概念延续爆发态势 *ST三维、*ST海投等10余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今日ST概念延续爆发态势,*ST三维、*ST海投、*ST安泰、*ST安煤、*ST宝鼎等10余股涨停。

  ST股前期跌幅大

  整体来看,ST股今年以来跌幅较大。ST与*ST指数跌幅分别为29.64%与47.86%,跑输同期市场主要指数。

  以个股来看,ST股今年以来平均跌幅达43.11%,34只个股跌幅超50%,其中*ST富控、*ST华信、*ST龙力、*ST天马与*ST百特等6股跌幅超80%。

  多只ST股有望扭亏或存在摘帽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止当前两市已有20家ST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其中12家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六成。

  13股由于最新财务报告扭亏,有望摘星脱帽。其中*ST新能、*ST安泰、*ST正源、*ST大唐等,若能继续延续这种良好的趋势,根据相关规定,这些个股“摘星脱帽”可期。

  在13家扭亏公司中,*ST佳电以2640.15%的净利增长率居首,其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5.88亿元,实现净利润1.21亿元,成功扭亏为盈,同时也意味着公司保壳成功。进入2018年之后,*ST佳电的经营业绩呈现了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一季报和半年报分别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178万元和1.51亿元。

  与此同时,*ST安泰、*ST新能、*ST宝鼎3家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速也较为抢眼。中报显示,上述3家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47亿元、5.62亿元、0.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767.38%、633.11%、373.65%。

  壳价值或凸显

  2018年以来定增重组上市公司数量明显增加。另外,随着国企改革步伐加快,ST股壳资源价值或更加凸显。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内部下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双百行动”入选企业名单全部确定,有近400家企业入围,其中央企有近200家,地方国企有200多家。其中*ST新能就被纳入本次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国资平台共对28只A股(或A股控股股东)进行股权受让,合计受让股权32次,已披露交易金额达125.1亿元。其中部分ST股曾受到国资青睐,如*ST天业、*ST尤夫。

  *ST天业曾公告济南高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计划自2018年6月6日至2018年9月6日增持公司股份,拟累计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4%,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4.99%,资料显示济南高新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也受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而*ST尤夫曾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看中。

关键词阅读:ST概念 ST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