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快区块链技术在商务领域的应用 关注概念股

  近日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获悉,我国将加快区块链技术在商务领域的应用,为发展数字商务带来新动能。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表示,区块链技术特点决定了可以比较好地解决交易中的一些信任和安全问题,在商务领域也已经有一些应用案例,未来,需要进一步总结经验,规范有序发展。

  业内专家指出,区块链被认为将引领新一轮技术创新和新的产业发展,或将成为我国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的重要一步。目前,包括BAT和IBM、谷歌等在内的国内、国际科技巨头均对区块链技术有所布局。

  相关概念股:

  御银股份:正组织团队研究区块链技术

  高伟达: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化厂商,依托自身银行IT解决方案方面优势与银行客户资源提供银行IT系统云服务

  四方精创:2016年6月1日,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深圳成立,四方精创是25个发起成员之一

  飞天诚信:主营数据安全等业务,目前在区块链技术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和研究,公司称未来将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及其他区块链技术产业。

  赢时胜:2016年6月1日,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深圳成立,赢时胜是25个发起成员之一。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及其高端客户的资产管理业务和托管业务提供整体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的应用软件及增值服务提供商。金融加密、信息技术、算法等可用于区块链上

  海联金汇:通过并购联动优势成为国内领先的移动信息服务、第三方支付提供商,进入A股移动支付一线梯队,并且形成了独具优势的海量数据基础,有望成为国内最早布局区块链的金融服务公司之一。

  金证股份:2016年6月1日,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深圳成立,金证股份是25个发起成员之一

  信雅达:公司暂未投入技术力量研究区块链及数字货币技术,目前正紧密跟踪区块链及数字货币等相关新兴业务及其技术发展。

  广电运通:3月23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很早就关注数字货币的发展趋势,围绕数字货币的行业发展需求,公司已成立专门团队开展相关工作,包括区块链技术的研究。

  恒生电子:2016年6月1日,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深圳成立,恒生电子是25个发起成员之一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基于联盟链的数字票据系统。

  远光软件:公司对区块链技术及应用正在积极研究中,并通过参加国内外区块链的相关技术峰会加强与业界的探讨和交流。

  爱康科技:公司全资子公司能源研究院在上海成立了从事区块链相关业务的分公司。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