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延续反弹沪指涨1.31%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摘要
沪指涨1.31%,报2733点;深成指涨1.6%,报8549点。白马股出现明显反弹,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涨多跌少,市场人气出现一定程度的修复。

hqt_00

  金融界网站8月21日讯 早盘两市微幅高开后震荡上攻,权重股、题材股轮番发力,三大股指集体涨超1%,午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截止收盘,沪指涨1.31%,报2733点;深成指涨1.6%,报8549点,创业板指1.48%,报1456点;上证50指数上涨1.8%,报2452点;白马股出现明显反弹,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涨多跌少,市场人气出现一定程度的修复。

  民航机场、造纸、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保险、ST等板块涨幅居前。

  ST概念掀涨停潮,*ST正源、*ST天马、ST云维等近20股涨停;

  区块链概念盘中崛起,晨鑫科技、数字认证、新晨科技、金财互联、先进数通、宣亚国际等集体涨停;

  造纸印刷板块大涨,宜宾纸业(上半年净利2.18亿同比增65%)、美利云双双封板,荣晟环保、恒丰纸业、青山纸业等涨超5%;

  生物医药大涨,美年健康、昌红科技涨停,药明康德、智飞生物、卫信康、丽珠集团涨8%;

  5G概念股异动拉升,新易盛、金信诺涨停,移为通信、朗玛信息、神宇股份等涨幅居前;

  铁路基建大涨,博深工具涨停,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涨5%;

  国企改革尾盘拉升,中成股份触及涨停板,国投中鲁、岳阳兴长、大庆华科跟随拉升。

  个股方面, 乐视网午后直线封板,消息面上,乐视控股称与乐视网达成40多亿偿债方案,贾跃亭兜底;控股股东拟变更为凯得科技,利德曼连续两日涨停;拟回购不超1.5亿元,精华制药涨停;京威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逾四成,股价涨停;联合预中标逾百亿元PPP项目,花王股份涨停;南卫股份今日出现地天板走势;ST长生连续26日跌停,股价暴跌82%市值蒸发196亿元。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午后大盘延续调整走势但量能未能释放,指数延续强势走势显示大盘底部形态良好,已经开启后市反弹空间,同时蓝筹股今天大幅领涨显示主力资金已经开始进场,大盘呈现普涨行情,5G板块午后表现活跃,但神宇股份封4连板后尾盘跳水影响接力情绪,新晨科技三连板有望引爆新题材的炒作,整体看目前大盘呈现蓝筹权重开启第一轮补涨行情,而后科技成长有望开始唱戏,操作上继续低吸为主,不要追高,关注热点轮动的节奏。 (深圳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沪深A股市场继续大幅震荡,主要的不利因素是在交易惯性下市场情绪的负反馈。目前来看,对于人民币汇率波动预期等问题,政策已经开始积极应对,后续相关影响将趋向缓和。短期市场更为关注海外不确定因素的扰动,相关海外不确定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将低于预期,主要体现在情绪面上。因此,市场情绪修复还需要时间。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低估值是重要的正能量,因为可以提供宝贵的买入点。

关键词阅读:A股 沪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