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高走涨超1% 蓝筹股抢眼上证50指数涨2%

摘要
两市高开后震荡上攻,权重股、题材股轮番发力,三大股指集体涨超1%,上证50指数涨逾2%,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保险、超级品牌、民航机场、酿酒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ST概念掀涨停潮,区块链概念盘中崛起

hqt_00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早盘两市微幅高开后震荡上攻,权重股、题材股轮番发力,三大股指集体涨超1%,上证50指数涨逾2%,个股涨多跌少、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市场人气出现一定程度的修复。

  沪指早盘收报2737.13点,涨1.43%,成交742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8548.83点,涨1.60%,成交额917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457.25点,涨1.50%,成交额301亿。

  行业板块方面,蓝筹股抢眼,保险、超级品牌、民航机场、酿酒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

  ST概念掀涨停潮,*ST正源、*ST天马、*ST云维等近20股涨停;

  区块链概念盘中崛起,晨鑫科技、数字认证、新晨科技、金财互联、先进数通、宣亚科技等集体涨停;

  造纸印刷板块大涨,宜宾纸业(上半年净利2.18亿同比增65%)、美丽云双双封板,荣晟环保、恒丰纸业、青山纸业等涨超5%;

  国企改革“双百企业”相关上市公司走势不一,京能置业、*ST新能涨停;

  知识产权、军工、玻璃陶瓷、海南等板块活跃;5G概念、钢铁行业、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相对滞后。

  个股方面,控股股东拟变更为凯得科技,利德曼连续两日涨停;拟回购不超1.5亿元,精华制药涨停;京威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逾四成,股价涨停;联合预中标逾百亿元PPP项目,花王股份涨停;ST长生连续26日跌停,股价暴跌82%市值蒸发196亿元。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受监管层召开会议和国家队,保险资金加仓的利好,大盘出现单边上行走势,重点关注今天量能的变化,如果出现放量行情,讲有助于提振人气,为后市进一步的反弹行情奠定基础,盘面上新晨科技走出三连板继续提振科技成长人气,同时连板个股数量开始增加,市场氛围明显好转,关注盘中低吸的机会,操作上继续低吸操作,关注神宇股份能否封4连板继续打开空间。(深圳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中铝国际,申购代码,780068 申购上限:8.8万股 发行价格:3.45元。

  [机构论市]

  中原证券:

  6月以来ETF份额持续上涨,与权益型基金份额增长乏力形成对比,机构资金逆势逢低买入或将成为日后A股市场反弹的基础。政策预期提升以及机构资金扎堆的部分大盘蓝筹股,有望成为反弹行情的急先锋。

  长城证券:

  目前政策预期不断提升,市场估值也处于底部区域,后续市场需观察外部不确定因素的变化情况,以及政策传导在宏观数据方面的验证。预计短期市场仍处于中期磨底过程中,建议关注部分消费蓝筹的配置机会。

  兴业证券:

  在多重政策利好支持下市场情绪逐步企稳回暖,目前来看,外部因素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市场机会方面,建议关注传统经济补短板带来的区域性周期龙头的估值修复机会。

  国元证券:

  7月以来政策预期边际改善信号不断,只是政策效应向实体领域传导需要时间,等待相关经济指标出现好转,市场后续向上修复空间较大。策略方面,建议把握券商、TMT等高弹性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

  华创证券:

  对于短期A股市场而言,接下来仍将以区间震荡为主,人民币汇率的波动预期将成为重点关注的因素之一。策略方面,一个明显的右侧配置方向就是涨价景气领域,比如银行、保险、煤炭、钢铁等板块。

  安信证券:

  外资持续流入、上市公司频频展开回购、强势股补跌等,市场呈现调整后期特征。建议重点关注云计算、航空装备、5G、半导体等领域。

  海通证券

  在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以稳为先,在市场磨底阶段,消费白马股(食品饮料、家电、医药)是较好的买入标的;着眼于未来,科技类成长股是主要的配置方向。

  申万宏源:

  展望未来,打消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预期对于货币政策的见效是有利的,而对于信用环境,政策边际改善的效果也将逐步显现。因此,持续反映中期不确定因素对于A股市场来说是必要的,从中长期来讲也是好事。目前A股市场正在逐步迫近历史级别的高性价比区域,2700点以下没有必要悲观,长期配置类资金的左侧布局窗口已经打开。建议以主题投资思路关注“基建+科技”组合,静待9月到10月相关催化因素的落地。

  国泰君安

  结构重于仓位,建议重点关注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机械五大行业。目前政策预期边际改善但并非转向,相对而言,周期股行情更多表现出主题性投资特征,建议以短期行情看待。而对于消费品,短期机构抱团程度的收缩进程是否完成仍有待观察。后市金秋行情的展开有待相关不确定因素的进一步缓释,金秋行情的驱动力将主要来源于分母端,在此过程中调结构比加仓位更为重要。在仓位配置方面,制造业中的TMT领域(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机械)反弹基础较强。具体而言,计算机板块在云计算领域、电子板块在半导体领域和苹果产业链、通信板块在5G领域、军工板块在大飞机制造领域、机械板块在自主可控领域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湘财证券

  从市场情绪来看,截至8月17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710亿元,较8月10日减少24亿元,依然维持在低位,表明市场情绪相对低迷。从技术形态来看,上周市场整体呈震荡态势,结构性机会并不明显,且目前已跌破前期2691点低点,量能也未有效放大。从周K线来看,底部区域小幅下移,短期市场或将继续震荡筑底。但目前市场震荡中枢仍在2700点到2800点之间,本周市场惯性下探后或有反弹机会。策略方面,建议围绕结构、聚焦业绩,关注符合政策导向的龙头股。

  东北证券

  综合来看,市场在磨底阶段结束之后向上修复空间充足,且市场表现也将更为顺畅。

  在资金分布方面,上周除成长股成交占比上升外,周期、金融与消费板块的成交占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总体来看,资金集中度小幅提升,维持偏均衡状态。板块表现方面,依然是周期与成长股相对更为占优,消费依然是近期需要相对谨慎的板块。此外,计算机行业继续维持较好的成交占比与价格趋势组合,后市值得持续关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