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多次督促复牌未果 天润数娱被“郑重提醒”

    《号外财经》文/杨超

  8月21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指出,深交所多次督促天润数娱(002113.SZ)尽快对问询函进行回复并申请股票复牌,直到目前公司仍未提交相关材料,一直处于停牌状态。深交所郑重提醒公司,尽快向深交所提交复牌申请。

  2018年2月1日,天润数娱因筹划重大事项,向深交所申请股票停牌。2月22日,公司披露《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停牌公司》称,拟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申请公司继续停牌。7月2日,公司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深交所对重组预案进行形式审查后向公司发出《重组问询函》。公司自8月3日以来,未就重组问询函及重组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深交所多次督促公司尽快对问询函进行回复并申请股票复牌,直到目前公司仍未提交相关材料,一直处于停牌状态。

  天润数娱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4条、12.14条的规定。此外,深交所郑重提醒公司,尽快向深交所提交复牌申请,亦保证投资者交易权。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年》第12.14条规定,上市公司在其股票及其衍生品种被实施停牌期间,应当至少每五个交易日披露一次未能复牌的原因(本规定另有规定的除外)和相关事件进展情况。

  《号外财经》注意到,8月21日早间,天润数娱发布《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的进展公告》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审计、评估等工作仍在进行中,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有关的后续审批及信息披露程序。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8号: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等相关规定,天润数娱在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尚未发出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前,将每30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8年7月20日向天润数娱下发了《关于对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中小板重组问询函(需行政许可)[2018]第23号)(以下简称“问询函”),要求公司就《问询函》相关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018年7月底前将有关说明材料对外披露并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

  截至2018年7月31日,天润数娱仍在组织中介机构及交易各方就《问询函》涉及的问题逐项落实并回复中,鉴于回复问询工作量较大,公司无法在2018年7月31日前完成重组问询函回复。

  《号外财经》发现,天润数娱此前公告称,公司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凯华教育100%股权,收购资金来源于上市公司自有资金。本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控制凯华教育100%股权。根据前述预估情况,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凯华教育100%股权初步作价2.3亿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