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大陆市场 联华电子子公司申请A股上市(受益股)

摘要
近年来,我国大陆已经跻身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本土半导体产业升级,带来的市场需求空间广阔,大陆资本市场能给和舰科技提供更多资金,促进企业有效扩张晶圆厂产能,并有利于先进28nm及14nm制程技术的引进。

  据媒体消息,台湾联华电子股东批准子公司在大陆上市的计划。联华电子是台湾最早的半导体公司,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三。此前联华电子旗下从事8英寸晶圆代工业务的大陆子公司和舰芯片製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向中国证监会申请IPO,并向上交所申请上市交易。

  和舰科技上市有望加快联电公司与大陆半导体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国内半导体产品良性竞争。近年来,我国大陆已经跻身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本土半导体产业升级,带来的市场需求空间广阔,大陆资本市场能给和舰科技提供更多资金,促进企业有效扩张晶圆厂产能,并有利于先进28nm及14nm制程技术的引进。

  相关上市公司:

  江丰电子:为联华电子全资子公司和舰科技的重要供应商;

  北方华创:14nm制程设备进入工艺验证,28nm及以上技术代制程设备已批量进入了国内主流集成电路生产线量产。

关键词阅读:联华电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