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瘟疫情扩散牧原股份跌幅居首 高管增持91万元

牧原股份行情图

  

  非洲猪瘟蔓延,猪肉板块自上周以来已经跌去7.47个百分点,牧原股份2周以来跌幅居首,接近22%。今日盘中最低价报20.40元/股,创近1年新低。

  招商证券在一周前的研报中分析表示,疫情对产能的出清影响相对有限,若影响范围扩大,则有利于猪价上涨。如今,继辽宁沈阳、河南郑州先后爆发非洲猪瘟疫情之后,江苏连云港的又一起疫情似乎加大了这场“去库存”的“自然力量”。

  根据农村农业部新闻办公室公布的数据,2018 年 8 月 1 日,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某养殖户383 头存栏生猪发病 47 头,死亡 47 头;之后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街道(新城子)五五社区、河南省郑州市经济开发区某食品公司屠宰场(发病 30 头,死亡 30 头)、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某养殖场(发病 615 头,死亡 88 头)先后发生疫情。上述疫情均确认为非洲猪瘟疫情。

  自疫情发酵以来,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正邦科技以及天邦股份纷纷发布应对非洲猪瘟疫情的情况。继8月7日作出相关说明后,20日晚间牧原股份再次作出疫情应对说明,并再次表示公司目前未有疫情出现。

  面对一时难止的股价跌势,作出疫情应对说明的同时,牧原股份副总经理苏党林还通过二级市场出手近91万元购买“自家”股份4万余股,成交均价约为20.902元/股。本次增持完成后,苏党林共计持有牧原股份319.24万股,这是自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发生以来牧原股份高管首次增持。

关键词阅读:牧原股份 猪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