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超1%逼近2700点 科技股救盘创业板V形反转

摘要
金融股护盘,沪指低开后震荡上攻涨逾1%,逼近2700点;创业板指创4年新低后在科技股的带领下上演V形反转;5G概念、国产软件、国产芯片、大数据等板块涨幅靠前;二胎概念大幅回调,猪肉概念、海南、交运设备、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靠前。

hqt_00

  金融界网站20日讯 今日开盘沪指下跌,深成指微涨,盘初沪指在上证50的带动下震荡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横盘,10点半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创业板指跌近2%创4年新低,退守1400点,临近午盘市场出现一波小幅反弹,但量能未能放大,给予有效支撑;午后市场再度下行,尾盘5G概念引领科技股崛起,三大股指集体翻红,创业板指现V形反转。

  沪指收报2698.47点,涨1.11%,成交额1140亿。深成指收报8414.15点,涨0.68%,成交额1507亿。创业板收报1435.69点,涨0.10%,成交额494亿。

  行业板块方面,5G概念持续上攻,太辰光、新易盛、朗玛信息、奥士康、中通国脉、移为通信、神宇股份集体涨停,邦讯技术、超讯通信等多股涨超5%;

  国产软件概念跟随走高,新晨科技涨停,中国软件触及涨停;

  我爱我家否认抬高租金,租售同权概念走强,市北高新、三六五网涨停,东易日盛、世联行涨幅靠前;

  金融股护盘,银行、保险、券商板块集体上涨;

  云计算、大数据、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科技题材活跃;

  白马股低迷,酿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低迷,水井坊、三聚环保跌停,云南白药盘中放量跌逾9%(业绩不及预期);

  二胎概念大幅回调,高乐股份、起步股份、群星玩具跌停,爱婴室、天润乳业、海伦钢琴、通策医疗等跌超5%;

  猪肉概念、海南、交运设备、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上半年净利4.47亿同比扭亏,*ST安泰连续5日涨停;控股股东拟变更为凯得科技,利德曼涨停;上半年净利2.18亿元同比增65%,宜宾纸业涨停;深天马A闪崩跌停;子公司或将失控,*ST富控跌停;重组告吹、大订单泡汤,刚泰控股复牌跌停;子公司14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康尼机电连续两日跌停;资产出售疑团未解,美都能源复牌连续两日跌停;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商赢环球连续四日跌停;ST长生连续25日跌停,股价暴跌81%市值蒸发193亿元。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受市场传出证监会召集多家券商分析师召开闭门会议的利好,午后指数逆势拉升,科技成长成为今天大盘反弹的主力,5G和国产软件成功带动起大盘人气,其中5G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移为通信,中通国脉,神宇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成为市场人气重要的引爆点。同时国家队今天立了大功,券商,银行等权重维稳成为大盘反弹的主要动力。整体看今天大盘收出光头阳线,短线大盘有望开启反弹行情,关注5G等科技成长板块的表现。(深圳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海通策略:A股正在磨第五次大底 重视科技类成长股

  核心结论:①A股处于第5次历史大底磨底中,换手率低至143%,情绪扭转至少需两大信号之一:一是去杠杆拐点,二是改革加速。前者看地方债务问题解决方案,后者跟踪十九届四中全会。②近期部分小国汇率快贬引发市场担忧97年重现,金砖四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外债/GDP、外债/外汇储备均较低,无需太多担忧。③以稳为先,消费补跌后仍是磨底期较好的配置品,着眼未来重视科技类成长,如改革加速关注银行。

  兴证策略:下一个阶段市场走势的关键取决于外部因素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内部在多重政策出台的利好环境下,逐步企稳回暖。而影响市场的主要矛盾再度从内部转变为外部,下一个阶段市场走势的关键取决于外部因素。

  招商策略:近期股票市场“异象”的启示

  近期,市场继续调整,悲观情绪浓厚。这样的环境下,A股出现了若干从未出现的情况。国企改革提速,国企股权激励数量大幅增加,国有资本买壳数量明显增加。同时民营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数量大幅增加。股票ETF逆势遭遇大幅增加。股票回购的规模大幅增加。

  方正策略:等待风险偏好修复 优质资产有望重估

  本周市场大幅下跌,市场担心土耳其汇率蔓延至其它新兴经济体,人民币汇率面临贬值压力。在市场下跌的后期,情绪往往主导,需等待风险偏好修复。从后续的演绎来看,需要等待风险事件的逐步明朗。

  中银策略:中国不是大号土耳其 不具备货币危机条件

  为什么投资者格外关心土耳其问题?近年来中国在经济发展的路径选择上与土耳其有类似之处,市场担忧中国是大号的土耳其,害怕当前在土耳其发生的故事在中国重演。土耳其发生货币危机根源是什么?中国又能否避开土耳其式的危机?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