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河环保称环保造假案影响有限 深交所追问细节

先河环保行情图

  

  卷入环保造假案的先河环保8月16、17日连收2个跌停后20日跌幅收窄,截至发稿跌幅为8.50%,盘中一度达到6.78元/股的最低价,创下4年新低。

  8月20日,深交所发来关注函,要求先河环保就相关问题进行核查及说明。

  事情追溯到16日先河环保一则早间公告。先河环保称15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就临汾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案件对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约谈指出公司作为临汾市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运维单位,在该案件中负有重要责任,并终止公司在山西省25个国家空气站委托运维服务,不予退还履约保证金。

  先河环保拥有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颁发的自动监控气和水的一级运营资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分别于2015年12月17日、2016年12月6日和2017年12月6日与公司签订了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网城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项目委托合同,委托公司于2016年-2018年期间对合同中规定的国家城市站提供运行维护服务。

  基于上述委托合同,先河环保对山西临汾市6个国家城市站进行运行维护。在“临汾数据造假案”中,公司原两名运维员工因涉案被判刑。

  关于此次事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先河环保称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公司签订的相关运营合同,涉及山西大区站点数共计25个,涉及合同金额约为362.5万元,约占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的0.35%,履约保证金为353.8万。终止山西25个站点运维业务,其他省份国家城市站点运维未受到影响,预计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不构成重大影响。

  深交所首先要求先河环保详细说明公司在“临汾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案件”存在的具体问题,你以及受到的有关行政或刑事处罚情况,并结合公司存在的具体问题补充说明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先河环保补充说明公司前期的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企业生产经营中因涉嫌环保违法违规问题被有权机关立案调查或者受到重大行政、刑事处罚情。

先河环保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先河环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