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麒麟980芯片本月末亮相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摘要
业内认为,麒麟980将是球首款商用7nm工艺制程手机Soc,在工艺上领先于高通和苹果,性能上也大幅度超越骁龙845。

  据媒体报道,华为将在8月31日IFA展会上正式推出麒麟980芯片,这将是世界上第一枚商用的7nm芯片。10月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将搭载这一芯片。今年会有三家公司宣布7nm芯片,除了华为之外,还有高通和苹果。

  业内认为,麒麟980将是球首款商用7nm工艺制程手机Soc,在工艺上领先于高通和苹果,性能上也大幅度超越骁龙845。高通的骁龙芯片长期拥有绝对优势的市场占有率。据悉,中国到2025年将有6亿的人使用5G,仅在专利费方面中国就要向高通支付1.5万亿元,国产自主的手机芯片就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华为领先高通推出7nm芯片,将有利于抢占市场份额并提升国产芯片形象。

  相关上市公司:

  中科创达:与华为长期合作,为其第一款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70提供人工智能的IP和软件解决方案。

  江丰电子:目前已经掌握7nm技术节点用靶材的核心技术,正与客户端沟通7nm技术节点用靶材的评价事宜。

  诚迈科技:主要提供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移动芯片软件开发和技术支持服务,与华为有合作。

关键词阅读:华为 麒麟980 芯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