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收获三个跌停板 ST辉丰子公司接连遭受调查

  8月14日才“戴帽”的ST辉丰(002496),昨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子公司科菲特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大众证券报梳理发现,4月19日以来,公司及其高管已收到环保部门11份行政处罚或行政处罚告知书。

  涉事子公司遭立案调查

  据悉,ST辉丰子公司科菲特于2016年5月13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科菲特于2017年3月15日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并于2017年3月15日发布了《江苏科菲特生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截至目前,科菲特正在推进终止挂牌事项,该事项仍具有不确定性。

  ST辉丰表示,截至公告日,科菲特尚未收到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该事项目前对公司生产经营未造成影响。

  需要提及的是,周四晚间,生态环境部监测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印发的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从今年起,生态环境部将用三年时间对监测机构、排污单位、运维机构的监测数据质量进行检查。

  二级市场上,本周以来,ST辉丰股价连续下挫,四个交易日收获三个“一字”跌停板。昨日,公司股价触低至2.08元/股,创四年多以来的新低。

  对于ST辉丰目前的现状,不少投资者非常关注公司运营情况:“公司有复产大概计划吗?”“整改工作什么时间全面完工?什么时间能达到环保部门的整休验收条件?”对此,公司回复称,自停产以来,细化整治措施并积极推进整改,公司按有关政策文件要求,积极予以完善,争取具备条件的车间尽快复产。

  四个月连续收到11份罚单

  今年3月底,ST辉丰控股子公司华通化学被关停,原因是被查到偷排废水,公司高管被带走协助调查。华通化学被关停之后,辉丰股份便陷入了环保泥淖,且问题不断发酵。

  统计显示,3月底至今,公司及高管陆续收到11份罚单:4月19日、4月23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收到多份《行政处罚决定书》;5月份的罚单最为密集,连续收到6份罚单,其中5月25日,华通化学及其管理人员分别收到灌南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5月28日,公司董事长仲汉根收到盐城市大丰区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进入6月份,公司和科菲特分别收到盐城市大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6月22日,子公司嘉隆化工收到灌南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 《行政处罚决定书》。7月份,公司又收到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

  业绩方面,公司连续两次下修中期业绩,从净利润16382.83万元-23404.05万元;下修至12872.23万元-19893.33万元。而最近一次中期调整,净利润再次调整为9361.62万元-16382.83万元,同比下降60%至30%。

  股价与业绩双重受压下,ST辉丰还面临受损股民的索赔风险,昨日,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根据 《证券法》及最高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记者 张曌

关键词阅读:ST辉丰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