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景晖辞去我爱我家所有职务 曾讨论房租上涨问题

摘要
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发朋友圈表示,即日起辞去在我爱我家集团的所有职务。其近日在朋友圈讨论住宅租金快速上涨的问题。

  最新消息:左晖PK胡景晖

  左晖回应胡景晖辞职:谢勇不满胡一再有损我爱我家形象

  胡景晖:左晖的一个电话 我“被”谢勇辞职了

  8月18日消息,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发朋友圈表示,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即日起辞去在我爱我家集团的所有职务。胡景晖在朋友圈发文中称,近日因个人向媒体指出的住宅租金快速上涨的问题,已引起高度关注,相信一定会得到妥善的解决。

  胡景晖近日在朋友圈讨论住宅租金快速上涨的问题时表示,以自如、蛋壳为代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以高出市场价20%至40%的价格争抢房源,导致房租暴涨。他还认为,“长租公寓爆仓的危害性不亚于P2P,2018年是长租公寓的死亡之年。”

  我爱我家8月17日也对“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一事发表了声明,我爱我家集团表示,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态度,不代表公司观点。

  我爱我家声明如下:

  我爱我家集团关于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的声明

  近日,关于房租上涨的话题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并有媒体报道称”长租公寓推动房租暴涨”,对此,我爱我家集团官方正式声明:

  一,长租公寓行业在稳定租货市场、解决民生需求、平抑房租过快增长、扩大租赁房源供应,盎活闲置房源以及提升租住品质,为租客提供多样化产品和服务等方面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客观看待。

  二、导致近期房租上涨的原因是多样化的,CPI、供需矛盾、人口对租住品质需求提升、传统的暑期租赁旺季等是近两个月来房租上涨的更重要的原因,9月份暑明租房旺季过去之后,随着供需矛盾的缓解房租还会逐步回落。

  三、部分媒体报道“胡景珲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此言论是胡景晖在接受部分媒体采访时,媒体所节选的胡景挥个人对房屋租赁市场的看法,仅代表其个人态度,并不代表我爱我家公司的观点。

  我爱我家集团

  2018年8月17日

  针对长租公寓推高房屋租赁价格,自如17日发布官方声明表示:不存在参与市场不良竞争、哄抬房价的行为。此外,自如还认为,长租公寓首先不具备影响操作整个租赁市场价格的能力,其次从企业运营机理出发也不会哄抬租金折损出租率,影响企业及行业的长效发展。

  8月17日晚间,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部门于8月17日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管理部门要求住房租赁企业:

  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同时,管理部门对住房租赁企业启动了联合专项执法检查:严查不按约定用途使用融资资金的行为;严查哄抬租金扰乱市场的行为;严查不按规定进行租赁登记备案的行为。一经查实,各部门将从严处罚、联合惩戒。

  以下为胡景晖朋友圈全文: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我,胡景晖即日起辞去在我爱我家集团(SZ000560)的所有职务。我的余生,将义务服务于中国 房地产经纪行业,为实现中国梦而撸起袖子加油干!近日我个人向媒体指出的住宅租金快速上涨的问题,已引起中央高层的高度关注,相信一定会得到妥善的解决。尽管我已经启动了我个人的创业计划,但是我仍然接受全球有识之士的创业邀请,我的手机号***就是我的微信号,欢迎联系我,请注意我不去打工。最后,跟我爱我家全国近6万名员工说说我的心里话,我2001年12月3日入职我爱我家,到今天已是第18个年头了,如果因为钱,我早就离开这间公司了,我坚持到今天,其实只是舍不得你们。你们天天唱响的我爱我家司歌《用爱铸家赢天下》的歌词主要部分其实是我写的。出于各种无奈,我将无法再和你们一起并肩奋战了,但我永远是你们的老领导,老朋友,老大哥!愿我爱我家明天会更好!愿《用爱铸家赢天下》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现在全世界唱响!我最亲爱的我爱我家的家人们,我永远爱你们!

    北京房租暴涨监管行动:

    北京市住建委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不得哄抬租金抢占房源

    房租暴涨正在惩罚不买房的人?昨夜监管部门出手了

  专家点评楼市:

  任泽平:不仅要防止炒房子 更要避免炒房租

  张平:高房价之后 又是谁制造了高房租?

  夏磊:资本推动北京房租上涨 政策应尽快约束炒房租

  谭浩俊:房租接棒房价 "买不起"还要配上"租不起"?

  房租为何涨这么快 都说是长租公寓ABS产品推动

关键词阅读:我爱我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