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黄晓明未被列为操纵案违法行为当事人

摘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7日表示,高勇操纵案件情况已经对外进行发布,黄晓明未被列入违法行为当事人

  一、【要闻速递】

  1、媒体调查:证监会紧急开会应对大跌报道不实。17日晚经济观察报发文称,面对股市“跌跌不休”、并跌破2700点“心理线”的局面,17日下午四点,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召集证监会多个部门开会,分析当前股市局面,商讨应对之策。至少到当晚9点,会议尚未结束。据上海证券报消息,从权威渠道核实,此报道不实。从有关渠道了解到,证监会刘士余主席当日在上海调研工作,阎庆民副主席在深圳调研工作。

  2、证监会:将压缩并购重组审核时间 探索小额快速并购特别通道。在证监会发布会上有提问称,如何看待万华化学并购重组项获得证监会非常快速审核通过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压缩并购重组审核时间,探索小额快速并购特别通道。评:并购重组审核标准并未出现放松迹象,但是有提速的迹象。

  3、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0亿元。本周五证监会核发两家IPO批文,其中上交所主板: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评:本周虽然市场表现不佳,但是IPO发行节奏保持不变。

  4、证监会:黄晓明未被列为高勇案违法行为当事人。谈及市场关注的黄晓明账户被牵扯“18亿操纵股价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7日表示,高勇操纵案件情况已经对外进行发布,黄晓明未被列入违法行为当事人,按照相关法律,证监会调查证券期货案件时,会依法对当事人、与被调查事件相关的个人和机构采取措施,被调查方需进行配合,如果发现还有他人涉嫌操纵本案行为,必将严惩不贷。评:证监会正面回应黄晓明账户被牵扯“18亿操纵股价案”,事件进展值得期待。

  5、肖亚庆:国改“双百行动”要在重要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肖亚庆出席并讲话,翁杰明主持会议 。肖亚庆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实质性突破。肖亚庆要求,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把“双百行动”抓深抓细抓出实效。评:“双百行动”涉及的上市公司的数量比较多,属于普遍式利好,在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市场炒作情况或不达预期。

  6、沪、深股通单周净卖出 苹果概念股、基建股获加仓。作为外资北上布局A股重要渠道,沪、深股通单周成交金额环比并未放大,反而整体净卖出,仅沪股通维持微量净买入,中国国旅、中国平安加仓力度居前,苹果概念股、基建股获加仓。另外,医药、家电和白酒龙头均遭北上资金调仓,恒瑞医药被净卖出近7亿元,贵州茅台和美的集团也被净卖出。评:部分白马股正在遭北上资金抛弃,这对其中抱团的资金是一大考验。

  7、外盘:土耳其里拉汇率大幅下跌,但全球贸易纠纷传出利好消息,美股三大股指悉数收高,本周标普累涨0.59%,道指累涨1.41%,纳指累跌0.29%;苹果大涨2%再创历史新高;纽约黄金微涨20美分,报收1184.20美元,本周累跌近2.9%,创2017年5月5日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库存意外增长及美元汇率上涨走势均令原油市场承压,纽约原油微涨0.7%报收65.91美元,本周累跌2.5%,已连续三个星期走低;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1%报381.07点,本周累跌1.2%已连续第三周下跌。

  二、【市场温度】

  周五,两市高开低走,午后沪指失守2700点创新低,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均创出新低。盘面上,煤炭、钢铁、保险护盘,医疗、船舶、医药、食品饮料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煤化工、页岩气、高送转、滨海新区等逆势上涨,上海自贸、生物疫苗、快递概念大跌。

  两市高开杀跌,再创阶段调整新低,而情绪也再次低落之冰点。当下,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的目光都头投向了2年前的2638点这一阶段历史低点,尤其是在“内忧外患”之下,这种预期或将达成一致。不过,无论这个点位是短期还是一段时期之后被刺破,但下周开始暂时不能过于悲观:一方面是中美贸易磋商重启,预期或将生变;另一方面,人民币再次贬值后回升;此外,北上资金前期连续净流出之后,近两日呈现连续的净流入,蓝筹股的回升可能性增大。最后,技术面看看日线级别的MACD,在指数新低之后已经正式的底背离,这种背离一旦确认有效,反弹的可能性也将增大。所以,对于下周,至少不悲观,或许众人等待2638之际,市场会迎来短期的“起死回生”!

  三、【题材掘金】

  北斗导航:交通运输部北斗系统应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表示要深入参与北斗系统后续发展,完善行业北斗系统应用标准,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

  标的:北斗星通 (002151)、华测导航 (300627)

  量子计算机:中国科学家领导的一支研究团队首次在超导块体中观察到了马约拉纳任意子,即马约拉纳零能模,对于未来构建高度稳定的量子计算机具有重要意义,量子计算机将带来颠覆式突破。

  标的:光迅科技 (002281)、浙江东方 (600120)

  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电子社保卡17日在福州市率先上线,持卡人可用手机进行密码修改及重置、挂失、解挂、停用、启用等操作。

  标的:新开普(300248)、天喻信息(300205)、捷顺科技(002609)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岳阳林纸、中国一重下属子公司、金陵饭店控股股东、招商证券、天地科技下属公司、中国电建下属子公司、鲁信创投、郑煤机、一汽富维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

  美年健康:相关人员均具备执业资质 不存在“假医生”问题

  海南橡胶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

  龙大肉食:龙大集团转让股权及表决权 蓝润投资入主

  乐视网:与非上市体系公司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

  天士力: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2% 拟1-2亿元回购股份

  劲嘉股份:拟上调回购股份资金上限 延长回购期限

  正邦科技:在辽宁、河南、黑龙江三省的猪场未受“非洲猪瘟”影响

  【定增重组+停复牌】

  金鸿控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晨鑫科技: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华讯方舟:拟定增不超11亿 加码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

  耐威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刚泰控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0日起复牌

  中国中铁:拟募资116.5亿元 20日开市起复牌

  【数据速览】

  沃森生物:上半年子公司百白破疫苗批签发量同比增15倍

  中百集团:上半年盈利4.59亿 同比增237%

  永辉超市:上半年净利9.33亿元 同比降11.5%

  开创国际半年报净利1758万元 同比增长164.85%

  数据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6% 拟配股募资不超8亿元

  方大特钢:上半年净利13.06亿元 同比增85%

  杭州园林: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逾9成

  亚泰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2% 拟发行不超30亿元债券

  设计总院半年报净利实现倍增

  远东传动上半年净利同比增五成 拟10派2元

  新华百货:上海宝银增加临时议案 提议半年报10派3元

  中联重科年报推10派2元 股权登记8月23日

  【投资事项】

  双箭股份:拟2.5亿投建年产1000万平方米高强力输送带项目

  ST昌九:年底前完成昌九农科两地生产线合并

  易华录:联合预中标6.35亿元PPP项目

  惠博普:签订10亿元重大经营合同

  汇纳科技:筹划收购码牛科技控制权

  【其他事项】

  六国化工收到政府补助2749.8万元

  南宁糖业收到“双高”甘蔗基地建设政府补助金2744万元

  恒瑞医药马来酸吡咯替尼片获批上市

  顺丰控股:7月营业收入70亿元 同比增长29.63%

  国泰集团获得政府补助760.7万元

  中航重机:控股子公司被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

  东方园林:广发银行北京分行拟提供不超30亿元授信和融资支持

  圆通速递:7月份快递产品收入17.38亿元 同比增25%

  美康生物:子公司产品通过美国FDA认证

  株冶集团:清水塘生产区资产将由政府收储 并拟予以13亿元补偿

  莲花健康:控股股东股权被司法冻结

  【增持减持】

  双一科技:股东和部分董事、高管拟减持不超9.07%股份

  润欣科技:两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4%股份

  南洋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华正新材:股东拟减持不超3.43%股份

  金石东方:股东天堂硅谷合众创业计划清仓减持

  厚普股份股东唐新潮拟减持不超1.65%股份

  凌霄泵业: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0万股

  生益科技:总会计师何自强拟减持不超过50万股

  中国医药:拟减持联通集团股权 预计获益1.7亿元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IPO 重组 黄晓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