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劫从来都不简单——骑牛看熊8月17日淘金收评

  【盘面分析】

  受到外围股市大涨影响,A股今日开盘出现大幅度高开,但随后的市场未有主线带领,市场毫无热点可言,多头仅仅开盘发力之后便全线萎靡,从开盘不足300家下跌到2000多家个股下跌,指数开盘后维持单边下行的态势,突然发现自己的自选股由红到绿的面积开始慢慢放大,本来是一盘直接高开突破5日线的好棋,结果却没有承接盘,变成了高开低走的极弱盘面,有点让人心寒呀。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受到外盘大涨A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3000多家个股上涨,二胎概念股和军民融合概念开盘明显异动。长生生物将会被没收全部违法所得,看来这个制裁是直接“贫民化”了,一无所有的节奏,今早医药股集体闪崩,泰格医药直接跌停,看来医药股的事故还远没有平息。在一波短暂冲高后,指数开始回落,昨日活跃的央企改革、二胎板块分化,次新股则卷土重来,带动中小创氛围稍显转暖,但市场做多意愿较差。场内外资金已经十分担心接下来的风险,大盘走出高开低走的盘面,如果没有板块出来抗住下跌的趋势,今日又将会是探底的一天。

  午后钢铁、焦炭等周期股出现了一定的反弹走势,只不过反弹力度太小,被淹没在了股海之中,目前大盘出现了阴跌的走势,市场毫无做多气氛,指数直逼昨日新低的位置。高乐股份午后再度回封涨停,收获四连板,二胎板块创源文化、起步股份小幅跟涨,市场依然还是在二胎上做文章,只不过炒作的再大,也属于纯概念炒作。尾盘指数跳水,资金又去拉天津国企改革,津滨发展再度拉板,津劝业紧紧跟上,不过整体来看已经沦落到个股行情了,市场过于弱势。

  大盘:

  创业板:

  【大盘预判】

  上证指数今日高开低走砸破年内低点,可谓是跌了一天都不回头,连所谓的救市反弹都没有出现,这里已经是极度弱势的行情了,下周考验2638点的支撑位置。创业板指数砸破新低后宣布反弹结束再度开始下跌模式,下周也将开始考验1400点的支撑。

  【淘金策略】

  今日恰逢周五+七夕劫,市场虽然受到外盘影响出现了高开的走势,但随后的高开低走反而让个股的跌幅更深,从早盘不足300家绿盘到尾盘的不足3000家红盘,全天来看指数不断单边下行导致个股纷纷出现恐慌性的抛盘,整体来看市场非常惨淡,很多基金和机构也出现了被动减仓的操作,在继续探底之时往往极度恐慌出现的错杀盘,是大家值得留意的。下周还是重点关注2638点附近的支撑位置能否止跌反弹,现在的A股已经千疮百孔,在适当的时候也该迎来否极泰来的行情了。

关键词阅读:指数开盘 个股下跌 个股行情 大盘出现 七夕 二胎 高开低走 走势 A股 医药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