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69% 猪肉概念等少数板块下跌

摘要
二胎概念、国产软件、国产芯片、钢铁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猪肉概念、贵金属等少数板块下跌。两市5股涨停,8股跌停,ST长生连续24日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8月17日讯 开盘沪指涨0.69%报2723.89点,深成指涨0.86%报8573.57点,创业板指涨0.82%报1475.89点。二胎概念、国产软件、国产芯片、钢铁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猪肉概念、贵金属等少数板块下跌。两市5股涨停,8股跌停,ST长生连续24日跌停。

  [机构论市]

  申万宏源证券:短线行情仍将以震荡磨底为主,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严格做好风险控制。具体配置方面,建议逢低关注兼具防御属性及安全边际较高的顺周期行业、公用事业及大金融板块。

  川财证券:实体经济和金融体系流动性同时转宽松,预计对流动性更为敏感、弹性较高的质优创业板个股将受到市场关注。

  海通策略:①反弹在路上,跌幅大、估值低、政策微调偏松的逻辑没变,二次探底是正常现象,政策底领先市场底。第五轮历史大底磨底还需时间,右侧需等去杠杆高峰过去。②过去政策偏松的反弹,往往价值搭台成长唱戏。货币和财政政策托底后,聚焦新经济的产业政策落地更利于成长。③二次探底后的第二波反弹,科技类成长股弹性更大,如5G、半导体等。中期圆弧磨底角度,消费白马仍是较好配置品种。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