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早评:五大利好共振,大盘能否绝地反击

  大盘回顾

  16日,受全球市场大跌影响,三大指数跳空低开,沪指再创年内新低,个股全线杀跌,两市仅百余只个股上涨。随后在5G等概念股带动,两市一度翻红,无奈市场资金做多意愿不足,5G板块冲高回落,个股再次杀跌,股指再度回落,市场做多情绪降低冰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66%,报2705点;深成指跌0.94%,报8500点;创业板指跌0.99%,报1463点。两市共743只个股上涨,20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18只;2577只个股下跌,15只个股跌停,13只股票炸板,炸板率42%。

  从盘面上看,天津自贸区、证券、二胎概念、5G、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高送转、油改、广东自贸区、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5亿,深股通净流入7.7亿。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中国联通、万科A、西部证券、密尔克卫、中兴通讯、中通国脉、中国国航、海康威视、光环新网、中国平安

  大盘分析

  沪指跳空低开直接杀破了大校的儿童底--2691点,最低杀到2672点,离两年半的低点--婴儿底2638点,只有一步之遥。而且王者认为跌破婴儿底是迟早的问题。

  今天如果拒绝继续杀跌,开始5分钟级别反弹,那就留到九月再跌破2638点;如果继续大幅杀跌或反弹非常弱势,那本月跌破婴儿底点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6月12日的淘金早评开始,王者连续提出了大盘有进入大C浪下跌的风险,6月20日的淘金早评:C浪下跌中如何把握短线机会更是明确指出大盘已经进入大C浪调整。当时不少人提出质疑,现在都已经没有任何疑问了。

  从技术面分析,大盘现在只是大C浪下跌中的第一浪向下,结束点位预计在跌破2638点之后;其后必然展开第二浪反弹。由于第一浪下跌用时至少半年时间,所以第二浪反弹估计不会低于第一浪的时间,至少也会有半年甚至更长一点的时间,这也就是下半年最大的机会了。第二浪不能在政策面的支持下走出超预期的强势突破行情,那么第二浪反弹结束后还将再度展开恐怖的第三浪下跌,底在何方?

  假设第一浪下跌在跌破2638点后出现背驰走势结束,那么第一浪的内部结构也必须要出现背驰的走势。而第一浪从3587点下跌,虽然有形成30分钟级别趋势下跌的迹象,但这里还缺一个5分钟级别的反弹后,30分钟级别的第二个中枢才能形成,这样30分钟级别的趋势下跌走势才能完美的形成。然后再向下跌破2638点形成标准的30分钟级别趋势下跌背驰,这样才能结束第一浪的下跌-------分析得比较细,非缠粉多读几遍否则难以理解。

  从这个角度看,今天大盘不管是否再新低(如果强势直接开始反弹),只要确认背驰,就是短线回补的机会,根据走势结构的要求,后面将展开一波5分钟级别的反弹行情。

  昨天市场有五大利好出现:一、中美开始贸易谈判;二、央行出利好RMB暴涨;三、美股大涨;四、职业年金入市又有新进展;五、技术面的反弹要求。五大利好共振,能否成就大盘短线的反弹行情,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大盘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