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全智能化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生产线投产(附股)

摘要
业内认为,全固态锂电池将是未来电动汽车车电池的发展方向。

  近日,由河南平煤国能锂电公司投资的国内首条全智能化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一期项目在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动力电池产业园投产。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GWh的高安全性、高比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

  业内认为,全固态锂电池将是未来电动汽车车电池的发展方向。全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至少是当下传统锂离子电池的三倍,充电时间缩短的同时,续航里程更远,充放电次数更高(更耐用)。此前,工信部等四部委印发的《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加大投入研发新的动力锂电体系,其中就包括固态电池等新型电池。

  相关概念股:

  赣锋锂业:拟2.5亿元投建第一代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生产线。

  雄韬股份:加大投入对固态电池及新型动力锂电池和电池系统产品的研发。

  珈伟股份:去年11月15日发布“全球首例固态锂电池与快充锂电池”产品。公司设立珈伟龙能固态储能科技如皋有限公司,投资6.6亿元投资建设快充锂电池和固态电池生产线。公司10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快充锂电池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生产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固态电池的量产也在计划和准备过程中。

  国轩高科: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已在研发固态电池及固态电解质。

  横店东磁:近日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将组织研发固态电池,旗下三元动力电池8月份已试生产。

关键词阅读:固态锂离子电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