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职业年金入市更进一步 资本市场“长钱”可期

  业内人士指出,中央单位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职业年金初始运作资金累计可能近7000亿元,其中预计近千亿可能进入股市;增量方面,随着自然增长,职业年金规模将超过企业年金,成为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钱”。资产管理公司厉兵秣马竞逐这块“大蛋糕”。

  风险权重仍有下调空间 债转股落地料提速

  业内人士认为,商业银行债转股股权风险权重仍有下调空间,市场化退出渠道有望拓宽。在一系列政策护航下,债转股落地将提速。

  人民币汇率近“7” 逆周期调控料发力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有升有贬、弹性明显增强,近期对美元有所贬值,这是内外部压力正常释放的过程。随着人民币兑美元跌至7元附近,外汇逆周期调控料将发力。

  证券时报

  上期能源引入做市商制度 原油期货有望率先受益

  8月1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布通知,就相关做市商制度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做市商制度未来有望在上期能源正式推出,原油期货或将率先受益。

  非洲猪瘟南下“流窜”郑州双汇 生猪行业再临大敌

  据悉,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猪的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动物传染病,病毒虽不会感染人,但传染猪和野猪发病后死亡率可达100%。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非洲猪瘟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我国将其列为一类动物疫病,是重点防范的外来动物疫病。目前全世界都没有预防非洲猪瘟的疫苗。扑灭措施只有封锁、封杀、无害化处理。

  起底供应链:金融成最赚钱环节 行业有“公开秘密”

  年富供应链爆雷,引发业内震动,供应链管理行业被置于聚光灯下。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并非新兴领域,市场竞争充分。

  证券日报

  下半年成品油调价料首次搁浅 油价继续上涨承压

  分析师表示,众多利空因素打压原油价格持续回落,国内油价继续上涨承压,昨日整体来看各地区油价呈现稳中下滑走势,经过前几日的累积推涨,目前价格面均处于高位运行,但高油价下业者观望心态浓厚,贸易商及终端客户大量屯仓操作稀少。

  券商二季度现身52家公司 逾八成个股中报净利润增长

  截至昨日收盘,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5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券商身影。其中,二季度券商新进、增持28只个股,减持16只个股,对8只个股的持仓未变。值得关注的是,券商持有的52只个股中,有43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八成。

  仿制药市场大调整:一致性评价定生死

  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致性评价将促进仿制药市场调整,不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将会被市场淘汰。企业面对挑战,唯有加大研发投入。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稳投资再出硬招 积极支持民间资本控股

  国务院稳投资再出硬招,这次利好对象是民间资本。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以改革举措破除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障碍,激发经济活力和动力。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总体稳中向好,面对当前新形势新变化,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加大改革开放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施策、预调微调,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吸引外资政策相继落地 7月实际使用外资增速创年内新高

  随着今年以来一系列促进利用外资的细化措施落地,7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速攀升至年内最高点。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随着政策效应的进一步释放,我国利用外资有望保持良好态势。

  以深化机制改革促进平衡稳定汇率预期

  无论重启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准备金政策,还是重启逆周期调节因子,抑或加大外汇掉期交易、加大资本跨境流动管控,我国央行有足够的政策工具来维持外汇市场的供求平衡和市场预期稳定。在此基础上,我国还将继续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发挥价格杠杆调节市场供求、促进外汇市场自我平衡的功能。未来还将强化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将更多金融活动和金融扩张行为纳入宏观审慎管理范围。

  地产债发行好转 市场谨慎配置

  近期,房地产债券发行呈现略微回暖的迹象。以近1个月的地产债发行数据为例,房地产净融资额多呈现回升。同时,综合各产业债的近期发行规模,房企发债规模居于前列。

关键词阅读:职业年金 风险权重 人民币汇率 猪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