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营收逆行下滑仍频分红 银龙股份遭火速追问

银龙股份资料图

  

  距离上次分红不到半年,银龙股份不顾上半年滑坡明显的业绩再次提出分红方案,方案披露次日(16日)银龙股份股价开盘封涨停。

  银龙股份在2018年半年报中称,拟以2018 年6 月30 日公司总股本5.8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增股本4.5 股,共计转增2.61 亿股。

  根据半年报披露业绩,银龙股份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10.05 亿元,同比增长 7.32%,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约 4393 万元,同比下降 29.92%,扣非净利约 3526 万元,同比下降 42.16%。

  在中期业绩下滑较大的情况下,银龙股份仍提出送转预案,难免引起交易所关注。果然,15日当天上交所便发来问询函。

  上交所首先要求银龙股份补充披露本次送转预案是否符合公司实际经营业绩情况,同时结合所在行业的成长性、公司近三年的业务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计划及公司现有股本规模,分析说明通过此次送转扩张股本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早在半年前的2017 年年报中,银龙股份就公布了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增股本4.5 股(共计转增1.8 亿股)的分红方案,目前已实施完毕。

  对此,上交所要求银龙股份补充披露短期内再次提出送转方案的主要考虑和合理性同时要求其公司结合所处行业发展趋势、公司经营模式及报告期内的经营情况,分析说明公司在营业收入小幅上涨的情况下净利润水平出现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

  小编注意到,2017年银龙股份营收与净利趋势亦是逆向而行。2017年年报显示,银龙股份共计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46.79%,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1.18亿元,同比下降18.36%。

银龙股份问询函

关键词阅读:银龙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