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获得香港中成药注册批件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以岭药业8月16日晚间公告称,根据香港《中医药条例》及《中药规例》的规定,以及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下设中药组根据《中医药条例》制定的注册要求,公司委托香港泉昌有限公司代理将公司产品连花清瘟胶囊向香港卫生署申请注册中成药。

  近日,连花清瘟胶囊顺利通过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中药组注册审批,取得了香港《中成药注册证明书》。

  连花清瘟胶囊为公司的主导产品,已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国家医保目录(甲类),主要用于流行性感冒的治疗。连花清瘟胶囊先后15次被列入国家甲型流感、乙型流感、禽流感诊疗方案。2015年12月,连花清瘟胶囊获准进入美国FDA二期临床研究,成为全球第一个进入美国FDA临床研究的治感冒抗流感复方中药。2018年1月,连花清瘟胶囊被列入国家卫计委《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成为本次流感治疗的关键用药。2017年度连花清瘟胶囊实现营业收入4.12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0.13%。2018年一季度,连花清瘟胶囊实现营业收入4.61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29.21%。

关键词阅读:以岭药业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