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获重大突破 建筑向产能转变(附股)

摘要
据测算,未来3年,我国相关产品的潜在市场总规模达8万亿元,有望成为“十三五”期间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西安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上,展示了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CIGS-BIPV)技术与应用研究取得的重大突破。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实施的这一科技创新项目在世界上首次高度集成了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装配技术、光伏光热太阳能综合利用等多项技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光伏建筑一体化,让城市建筑由能源消耗者向能源生产者转变。

  业内认为,铜铟镓硒(CIGS)薄膜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可应用于移动电站、光伏建筑、可穿戴设备、新能源车、智慧城市等方面。据测算,未来3年,我国相关产品的潜在市场总规模达8万亿元,有望成为“十三五”期间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铜铟镓硒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之一。

  相关上市公司:

  莱宝高科:参股国家能源集团旗下重庆神华薄膜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营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

  凯盛科技:年产1.5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工厂一期去年底投产,产品可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智慧农业等领域。

关键词阅读:光伏 建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