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钒钛持续经营能力复苏 即将恢复上市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8月15日晚间,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钒钛”)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8月9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自2018年8月24日起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自恢复上市首日起简称变更为“攀钢钒钛”,并自恢复上市首日后的次一交易日起,交易涨跌幅限制为10%。

  据《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ST钒钛因在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5日起暂停上市,在暂停上市期间*ST钒钛积极争取扭转不利局面。2016年,*ST钒钛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把持有的铁矿石采选、钛精矿提纯业务及海绵钛项目等亏损业务出售给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集中资源发展钒钛业务。

  2017年,*ST钒钛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为943,575.08万元,净利润为91,990.2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328.2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81,813.2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151.25万元,2017年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期末净资产为453,866.74万元。*ST钒钛经营亏损情形得以扭转,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截至目前,*ST钒钛主要收入与利润集中于钒钛业务,但剥离相关亏损业务后,公司业务结构的变化将导致公司业务相对集中,风险分散效应也相应减弱,使得其经营状况容易受到行业景气度以及钒钛产品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从而影响公司收入及盈利水平。此外,2017年,*ST钒钛关联销售占营业收入、关联采购占营业成本的比重较大,分别为29.80%和59.41%。

  *ST钒钛股票恢复上市的首个交易日为2018年8月24日,该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不纳入指数计算,恢复上市当日*ST钒钛的股价将成为市场热点,届时我们将予以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