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单边下挫跌超1% 人民币贬值概念午前崛起

摘要
早盘两市单边下挫,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失守1500点;国企改革、人民币贬值等板块逆势逞强;酿酒、新疆板块、钢铁、医药、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乐视网涨停,三聚环保跌停,ST长生连续22日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早盘沪指低开,深成指微幅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及震荡下挫,沪深指数跌破5日线,创业板指失守1500点,行业板块尽墨。

  沪指早盘收报2744.47点,跌1.31%,成交638亿。深成指早盘收报8641.49点,跌1.63%,成交额899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490.71点,跌1.83%,成交额276亿。

  行业板块方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确定,中钢国际、中钨高新、华电重工等涨停;

  临近午盘,人民币贬值概念股逆市拉升,南纺股份直线封涨停,华纺股份大涨6%,华升股份、上海三毛、孚日股份等个股均逆市走高;

  二胎概念严重分化,龙头延江股份触及跌停,高乐股份涨停,邦宝益智、安奈儿等纷纷下跌;

  军工、国产芯片、雄安概念等板块盘中异动;酿酒行业、新疆板块、钢铁行业、医药制造、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公开拍卖,珠海中富四天三涨停;英力特称分红有充足资金保障,股价5天3涨停;上半年净利4.47亿同比扭亏,*ST安泰连续两日涨停;中科迪高欲收购第一大股东所持全部股权,博通股份涨停;乐视网股价拉升涨停;拟阿里合作建设数据中心,科华恒盛涨停;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溢价要约收购股份,东百集团涨停;如意科技拟要约收购11.46%股权,如意集团涨停;戴帽复牌,ST辉丰、ST亚邦跌停;三聚环保跳水跌停,股价创逾两年新低;被安徽证监局立案调查,中弘股份跌停再成“仙股”;多种因素致重组终止,海航基础复牌连续三日跌停;ST长生连续22日跌停,股价暴跌78%市值蒸发186亿元。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今天市场氛围再度转弱,受美国通过国防授权法的利空影响,大盘延续回调,白马股延续回落走势,成为今天拖累大盘指数的主要因素。同时东方新星等高位股被特停,带动市场情绪趋于谨慎,高位股如东方环宇,延江股份等一度跌停。市场线操作超跌股的氛围依旧未变,混改和重组成为今天大盘的两点。整体看,大盘仍处于反复摩底的过程中,后市继续关注科技成长和大基建两条主线,操作上继续低吸为主,不要追高,关注盘面氛围的变化。(深圳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新兴装备,申购代码002933,申购上限1.15万股,申购价格22.45元。

  [机构论市]

  国开证券:当前市场对利空表现敏感,对利好表现迟钝,显示出明显的“熊市”特征。随着8月初的一轮抛售压力结束,市场风险充分释放后对利好表现趋于敏感,风险偏好有所修复。但在外部风险又有爆发可能的影响下,市场重新进入高不确定性阶段。当下,市场趋于企稳,外部风险的高不确定性仍存在,考虑到本月MSCI仍有提高A股纳入比例的可能性,市场维持箱体震荡式反弹的概率较大,但指数较难突破7月时的高点,建议谨慎参与反弹。

  国海证券:当前轮涨的行情有两个小的利空因素可能会制约市场短期上行的高度:一是强势股的补跌拖累市场程度;二是即便是在未来的政策预期中相对受益的品种,比如基建,也需要进一步的政策支撑,否则在存量市场的格局中未必会成为调仓机构的首选,这也意味着市场的主线其实比较散乱,依然以超跌股、题材股的轮动为主。

  海通证券:回顾以往由政策预期改善驱动的反弹行情,投资者情绪修复有个过程,市场表现为二次探底。比如,2008年10月28日上证指数探底1665点,2008年12月9日最高反弹至2101点,此后在2008年12月31日再次探底至1815点;2015年8月26日上证指数探底2851点,2015年9月9日最高反弹至3257点,此后在2015年9月16日再次探底至2983点;2016年1月27日上证指数探底2638点,2016年2月22日最高反弹至2934点,此后在2016年2月29日再次探底至2639点。市场反弹源于前期跌幅大、估值较低、政策微调。目前看,这些逻辑未产生变动,政策微调偏松还在继续强化。

  方正证券:从市场表现来看,A股优秀公司近期表现普遍跑输,但越是长期的维度表现越领先对标公司,总体而言,经过年初以来市场的下跌之后,A股的优秀公司相对于港股和美股中的对标公司已具备一定的吸引力。从ROE来看,同一行业ROE水平由高到低依次是港股、A股和美股以及其它,A股优秀公司的盈利水平整体较高;从营收和业绩增速来看,A股优秀公司近三年复合增速保持较高水平,能源材料和消费类显著高于其它市场龙头公司;从估值水平来看,国内优秀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基本同国外相当,消费类公司估值普遍略高于国外水平、金融地产等传统行业公司估值低于国外水平。

  中银国际: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兼具成长弹性和消费韧性的“科技消费”在消费升级时代具有巨大潜力。选择科技产业中,面向消费端的细分产业。比如,计算机硬件时代选择面向居民端的个人计算机、软件时代选择面向居民端的消费软件。这样,由于消费的需求不容易变化,从而这些企业的前景也就相对确定。因此,选择面向C端的科技产业,可以减少因为技术前景变化给企业带来的不确定性。科技消费兼具科技行业的成长性和消费行业的韧性。

  国信证券:从结构性机会来看,建议关注两方面:第一,自上而下“宽信用”逻辑首选金融周期板块。历史数据显示,在不同的周期环境中,股市不同板块的相对收益表现大不相同。预计下半年市场会进入到“宽信用”阶段,而在“宽信用”周期环境中,周期股和金融股表现居前,且均具有显著为正的超额收益。第二,自下而上关注前期因融资需求大跌幅较大个股机会。在2018年去杠杆环境下,高现金流和低负债率公司组合有显著超额收益,反之低现金流和高负债率公司组合跑输大盘。如果未来的融资约束开始缓解,上述定价因子有可能会反转,前期因外部融资承压但盈利能力较强的公司有望大幅反弹。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