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确定 中钨高新等受益涨停

摘要
早盘,中钢国际、中钨高新、华电重工等涨停。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已内部下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双百行动”入选企业名单也已确定。据悉,有近400家企业入围,其中央企有近200家,地方国企有200多家。

hqt_00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早盘,中钢国际、中钨高新、华电重工等涨停。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记者获悉,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已内部下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双百行动”入选企业名单也已确定。据悉,有近400家企业入围,其中央企有近200家,地方国企有200多家。国资委要求,入选企业于9月底之前上报各自综合改革方案。近日,多家上市国企纷纷公告入选“双百行动”名单。知情人士介绍,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的企业有三个特点:一是上市公司,试点内容主要集中在混改,员工持股等;二是此前做得比较好的试点企业,比如“十项改革试点”等企业也进入了双百行动名单。从此前的单项试点转向“一企一策”制定综合改革试点;三是经营困难的企业。这类企业的试点主要集在如何摆脱困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沈阳机床、华电重工、中钨高新、中钢国际、中国中冶、五矿发展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表示,公司或控股股东纳入名单。

关键词阅读:国企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