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地方专项债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基建投资迎拐点

摘要
未来专项债主要将用于哪些项目建设?这或许要依照专项债的品种来进行划分,比如土地储备、收费公路、轨道交通、棚户改造专项债等。

  8月14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财库〔2018〕72号),要求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以下简称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更好地发挥专项债券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

  未来专项债主要将用于哪些项目建设?这或许要依照专项债的品种来进行划分,比如土地储备、收费公路、轨道交通、棚户改造专项债等。

  华泰证券认为,在地产企业资金面承压的情况下,未来对房屋施工竣工仍将产生负面影响,受国家依然对房地产调控较严、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下调等因素影响,地产企业资金依旧承压,销售端继续改善空间有限。我们预计,未来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平缓回落。

  招商证券分析师王彬鹏表示,在上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处于明显下滑后,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在资金面的改善下明显回升。在政府财政支出加速以及地方融资改善的预期下,建筑央企以及产业链前端设计板块最先受益,重点推荐具有扶贫概念的四川路桥、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苏交科以及葛洲坝,重点关注资金面全面改善后受益明显的岭南股份与东珠生态。

  当前的建筑行情是反映政策边际改善,是估值修复行情,未来建筑行情能走多远主要取决于:政策持续回暖+行业基本面支撑+上市公司业绩释放。安信证券建议三条主线布局:(1)大建筑央企:基建任务主要承担力量、估值及信用优势显著、前期调整幅度较深的中国铁建、葛洲坝、中国建筑、中国交建和中国中铁。(2)地方建筑国企:区域基建的主要参与者和利益分享者、融资能力和信用优势明显、深跌带来的估值优势和业绩的较快增长,主要关注安徽水利和山东路桥。(3)生态园林标的:融资环境和信用环境改善的受益者、增强业绩释放动力,主要关注东珠景观、岭南股份、文科园林和大千生态。

关键词阅读:地方债 基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