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市场有望高增长 福特携手阿里打造云平台(附股)

摘要
在全球物联网市场加速爆发背景下,车联网作为核心应用市场,规模有望持续高增长。

  14日,福特智能出行旗下子公司Autonomic与阿里云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在中国推出由Autonomic打造的车联云平台(TMC)。基于阿里云的基础架构,TMC作为一款开放、安全、高效的软件服务云平台,提供标准化的数据和应用程序接口,赋能用户快速开发更具商业价值的软件应用和服务,例如优化出行路线、智能化管理车队、远程调配自动驾驶车辆,从而提升消费者的车载互联和出行体验。

  在全球物联网市场加速爆发背景下,车联网作为核心应用市场,规模有望持续高增长。根据Bl Intelligence预测,到2020年,全球联网汽车的市场保有量将达3.8亿台,全球联网汽车销售量将从2016年的2100万台增至9400万台,市场占比将达82%。

  相关上市公司:

  四维图新:车机互联产品Welink三年累计获得前装将近千万套订单,车联网云服务方面,公有云服务产品Wecloud已经在相关车厂项目落地;

  高新兴:是物联网模组龙头,强势布局智能交通、智慧城市。

  海格通信:从北斗高精度导航切入车联网及智能驾驶;

  盛路通信:旗下合正电子围绕车联网等方面持续进行产品技术创新。

关键词阅读:车联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