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全球首款支持实时光线追踪技术显卡(受益股)

摘要
机构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逐渐渗透,GPU为王的时代正在来临。

  在8月14日的SIGGRAPH 2018大会上,英伟达推出全球首款支持实时光线追踪技术的GPU(显示芯片),基于图灵架构。英伟达CEO黄仁勋称其是自2006年以来GPU实现的最最重大的飞跃,每秒处理高达10GBRays,将彻底改变整个计算机图形处理界的工作流程。

  由于人工智能等新领域强劲增长,利用GPU的大规模处理能力来学习人工智能算法正在多个行业快速普及和应用。包括谷歌、Facebook、微软、百度等在内的互联网巨头公司都在使用GPU分析图片、视频和音频文件,改进搜索和图像标签等应用功能。GPU也大量应用AR/VR、无人车等相关产业。机构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逐渐渗透,GPU为王的时代正在来临。

  相关上市公司:

  日海智能:与英伟达达成协议,为英伟达建AI下一代数据中心和GPU服务器。6月27日,公司发布了联合英伟达开发研制的全球首款基于人工智能的物联网边缘智能终端,基于GPU的AI边缘计算节点,支持特定行业AI、边缘计算、事件规划引擎、网管服务能力,实现AI能力协同。

  佳都科技:2017年联合英伟达举行人工智能技术交流会,共同探讨基于GPU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发展新模式流。

关键词阅读:英伟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