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药品集中采购将落地 通过一致性评价药品望受益

摘要
分析认为,在国家医保局为主导的药品集中采购之下,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药品有望通过以价换量,加速国产进口替代成为集中采购的最大受益者。

  据媒体报道,继8月3日在京召开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座谈会后,8月13日国家医保局于上海召开联合采购办公室会议,讨论集中采购的操作细则。医保局计划9月正式启动试点城市的集中采购工作,预计10月结束本轮采购并公布相关结果。两次药品集中采购会议相隔不过十日,业内预计国家医保局主导的药品集中采购就要来了。

  集中采购主要从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对应的通用名药品中遴选试点品种入手,以试点地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年度药品总用量的60%-70%估算采购总量。分析认为,在国家医保局为主导的药品集中采购之下,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药品有望通过以价换量,加速国产进口替代成为集中采购的最大受益者。

  相关上市公司:

  信立泰:替格瑞洛、氯吡格雷等药品均通过一致性评价。

  华润双鹤:苯磺酸氨氯地平顺利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正推进产品数十个。

关键词阅读:医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