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东方新星8连板遭特停 黄晓明深夜发声明

摘要
今日要闻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确定;部分养老目标基金细节提前曝光;美股集体收涨等。

  一、【要闻速递】

  1、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确定:近400家入围 9月底前报方案。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已内部下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双百行动”入选企业名单也已确定。据悉,有近400家企业入围,其中央企有近200家,地方国企有200多家。国资委要求,入选企业于9月底之前上报各自综合改革方案。 评: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国企混改有望成为下一阶段政策的重要任务,下半年第三批31家国企混改试点有望提速,重点关注盈利迫切性较高的铁路、军工等领域。

  2、财政部:加快专项债发行进度 成熟一批发行一批。财政部称,今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不受季度均衡要求限制,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80%,剩余的发行额度应当主要放在10月份发行。评:今年上半年专项债券发行规模较小,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下滑较快。下半年需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财政部加快专项债券发行,希望在稳增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3、东方新星8连板:15日起停牌核查。东方新星公告称,股票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停牌核查,预计停牌核查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评:近来,监管层特停尺度有所放松,东方新星也如鱼得水,周二东方新星出现放量,后市开板压力较大。

  4、黄晓明深夜声明:没有参与任何股票操控。黄晓明今日凌晨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回复“18亿股票操纵案”,就“黄晓明卷入操控18亿股票案”、“黄晓明组团操控长生制药”等不实新闻报道,澄清如下:1.7月3日证监会就“高勇案”已作出《处罚决定书》,本人没有参与任何股票操控。2.我再次强调,本人不认识高勇,只是委托路某理财。3.本人从未参与过“长生生物”股票投资。4.本次事件确实是由我理财不谨慎所导致,对此次事件给大家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我一定从中吸取教训。

  5、商务部:美方违规措施严重扭曲光伏市场 中方将诉诸WTO。中国就美国光伏保障措施和可再生能源补贴措施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美方违规措施严重扭曲了光伏等产品的国际市场,严重损害中方的贸易利益。中方将美方有关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维护多边贸易规则的必要措施。

  6、部分养老目标基金细节提前曝光:不投股基、约定最大回撤7.5%。从相关渠道获悉了部分养老目标基金的细节——产品属于稳健型,不会投资股基,“最大回撤是7.5%”。养老目标基金的进度可能并不会太快,大概率会在10月正式开售。评:养老目标基金限于自身保本要求,操作空间不大,稳健是应有之义。

  7、外盘: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及大型企业财报,同时土耳其里拉汇率从历史低点反弹也提升了投资者信心,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逾百点与标普在经历四连跌后首次录得上涨,苹果连续八天市值超过万亿美元并与亚马逊齐创历史新高,但中概股表现多不如意,昨日公布财报的欢聚时代、虎牙和唯品会均大幅重挫逾15%;纽约黄金微涨0.2%报收1200.70美元,为四日来首次走高;纽约原油微跌0.2%报收67.04美元;泛欧斯托克600上涨不到1点,报收384.92点为三个交易日来首次走高。

  二、【市场温度】

  周二,两市震荡回调,尾盘股指止跌回升。盘面上,煤炭、石油、水泥建材、玻璃、纺织服装、港口水运等行业涨幅居前,钢铁、安防、电子、软件、航天航空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粤港自贸、ST概念、稀土永磁、二胎概念、煤化工、天然气等涨幅居前。

  尽管市场综合支撑明显,但是增量资金迟迟不能释放是阻碍指数表现的核心因素。此外,近期北上资金流入持续走低,“聪明资金”的短期出逃,对于金融、白马股或有承压,短期还需谨慎。当然,目前市场整体估值较低,政策托底现象也比较明显,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但反复筑底成为主基调。预计指数仍有继续小幅回调的空间,不妨耐心等待自此低吸信号的释放。

  三、【题材掘金】

  粤港澳大湾区:据媒体报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将于8月15日在北京举行首次会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由韩正担任组长,国家发改委担任统筹执行角色。

  标的:盐田港、原尚股份

  广东铁路: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近日就进一步加大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工作力度和深度进行调研,他强调广东省土地综合开发支持政策出台在即,沿线各市、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省市合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要充分挖掘铁路项目开发潜力,有效提升开发收益。

  标的:广深铁路、广百股份

  海水提锂:近日,南京大学何平教授和周豪慎教授提出一种以太阳能为驱动能,基于组合电解液思路和离子选择性固体薄膜的恒流电解技术,成功实现从海水中提取金属锂单质。

  标的:三友化工、久吾高科

  互联网+医疗/政务: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方案提出,2018年底前出台《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等规范"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政策文件,2019年6月底前所有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2019年底前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标的:创业软件、太极股份、紫光股份

  龙芯:据媒体报道,2018-2019政府采购信息类产品结果近日出炉,龙芯、申威、飞腾、兆芯、海光、华为、宏芯的PC和服务器入围央采,其中龙芯中科是本次入围的整机品牌最多的CPU厂商之一。

  标的:安控科技、三川智慧

  国企改革: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已内部下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双百行动”入选企业名单也已确定。据悉,有近400家企业入围,其中央企有近200家,地方国企有200多家。

  标的:中钨高新、中钢国际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东百集团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溢价26%要约收购5%股份

  东方新星股票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 15日起停牌核查

  英力特回应豪华分红方案:以充足的自由资金为保障

  中弘股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7年财报涉嫌虚假记载

  *ST建峰申请摘帽 证券简称变更为“重药控股”

  华夏幸福计划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科华恒盛:阿里巴巴意向与公司在国内合作建设JN12数据中心

  韦尔股份拟近150亿元收购3家CMOS图像传感器研制公司

  中通客车: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实控人变为山东重工集团

  新华百货:上海宝银方临时提案提请中期10派4.9元 遭公司否决

  蓝思科技:蓝思转债转股价由24.18元修正为16.08元

  【数据速览】

  依顿电子:半年报拟10派5.6元

  柳钢股份半年报净利增逾四倍

  国电电力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7亿元 同比增长22%

  明泰铝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4成

  优博讯:海外市场高速增长 半年报营收、利润增长近9成

  【投资事项】

  天房发展:天房集团向其控股股东津诚资本协议转让13.21%公司股份

  日播时尚拟3.36亿元投建智能制造研发产业园项目

  深纺织A:拟逾19亿投建超大尺寸电视用偏光片产业化项目

  川恒股份受让平塘农商行股份

  华业资本:拟发行不超过11亿元资产支持票据

  新天科技:中标多个智慧水务项目 金额4383万元

  【其他事项】

  涪陵榨菜收到政府补助2762万元

  鸿路钢构全资子公司收到政府奖励资金956.4908万元

  安琪酵母:子公司收到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金莱特:外汇套期保值浮亏约1517万元

  *ST凯迪:大股东阳光凯迪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珠海中富: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公开拍卖

  中钨高新: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

  菲达环保:兰科项目暂停执行

  顾家家居获得政府补助9579.67万元

  合力泰撤销出售合力泰化工公司100%股权相关协议

  ST亚邦:在灌南县8家公司全部停产3家停产子公司正申请复产

  莱茵生物:终止“微链贷”网贷合作事项

  【增持减持】

  金达威:中牧实业拟增持不超5%股份

  起步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819.9万股 占比6%

  诚迈科技:两股东拟清仓减持不超过17.75%股份

  爱司凯:盈联控股拟减持公司不超过3.18%股权

  凯撒文化:股东拟减持不超过813.7万股 占比1%

  霞客环保:股东清仓减持逾650万股

  航锦科技回购股份注销完成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东方新星:股票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 15日起停牌核查

  复牌个股

  南卫股份:拟10.5亿元收购万高药业70%股份 15日复牌

  商赢环球:终止重组事项 15日复牌

  华东电脑: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15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国企改革 财政部 东方新星 养老目标基金 美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