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将出台规范"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文件(股)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不断缩减清单事项,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落实好已出台的扩大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等减税降费政策,研究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方案。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不断缩减清单事项,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督促金融机构落实好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措施,确保2018年小微企业贷款规模有所上升,融资成本有所下降。2018年流量资费实现下降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2018年底前制定出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2018年底前出台《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等规范“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政策文件。

  分析认为,“互联网+医疗”催生了医疗信息化,将成为医疗行业的发展方向。我国医疗健康行业和信息技术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政务及商务对医疗大数据的需求,推动医疗信息化接近爆炸式发展的临界点。

  中泰证券认为,在政策和需求驱动下医疗信息化建设仍处于景气上升期,未来几年在医院端电子病历、移动医疗、远程医疗、医学影像等系统的部署将成为行业主要增长点,预计行业将保持在15%-20%左右的增速;同时我国各地市区域医疗信息化平台招投标正在快速展开,预计未来几年公共卫生信息化将保持在20%-30%的高速增长。

  中银国际指出,互联网医疗不仅是传统医疗的重要补充和有效辅助手段,而且具有跨越时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特点,弥补了传统医疗服务体系的明显缺陷,在政策扶持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背景下,已迎来大发展的契机。

  相关概念股一览

  东软集团:以远程会诊咨询服务组织和远程医疗解决方案提供为主要业务方向,致力于为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医学专业人员和广大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和技术支持。

  卫宁健康:则已在全国范围内铺开电子病历和区域医疗信息系统建设,属于电子病历领域的先发者。

  万达信息:重点发展智慧医疗健康业务,下一步公司将强化向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产品研发,为在医疗健康等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奠定技术基础。

  宜华健康:参股深圳友德医科技,进军医疗信息化产业。

关键词阅读:互联网+医疗健康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