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一板块决定反弹高度

  点击关注沐阳的直播间-爱投顾-金融界

  每一轮反弹,都会有人气板块带动,如果市场差,资金供给不足,可能是一个或者两个,如果确定是大级别底部,可能会有多个人气板块带动。

  8月份的市场,基建最先带动人气,后面带不动了,科技股带动科技在连续两次带动人气之后,会不会有第三次谁都不知道,资金可能会继续选择龙头股尝试带动,如果发现不能引导板块的热度,就可能会放弃这个板块。

  那么在科技股走弱的同时,又没有新的人气板块出来带动,指数就会再度面临较大的波动,进而也会导致市场整体风险加大。

  所以,人气板块的高度决定了反弹的持续性。

  交易中,人气板块在一轮行情中是最稳定的,持续性也是最好的,但并非是涨幅最高的。比如最近几天,芯能科技早盘一度四板,但是却没有起到凝聚人气的作用,反而在一些纯投机资金的博弈中被核按钮,而我在上周五说的中兴通讯,绝对涨幅比很多小股要差,但是因为成交两市第一,人气绝对杠杠的,在遇到昨天和今天市场相对弱势的时候,反而能逆势上涨。

  因此,区别人气板块在交易中很重要,对人气板块认知度越高,你的收益越稳定,思维越接近一线资金,至于那些为了打板而打板的资金,也许会因为阶段性获得暴利,但是长期看稳定性非常差。

  http://itougu.jrj.com.cn/view/239616.jspa8.8 来袭 消夏好礼送不停

  点击链接进去即可领取优惠券,本次活动持续到15日结束,想要订阅内参的朋友,抓紧时间领取了哦!!

关键词阅读:板块 人气 科技股 涨幅 打板 按钮 消夏 逆势 行情 中兴通讯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