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要求严禁新增产能 玻璃股走强耀皮玻璃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早盘,玻璃股逆市走强,耀皮玻璃涨停,洛阳玻璃、华立股份、金刚玻璃、旗滨集团集体大涨。

  据工信部13日消息,工信部办公厅、发改委办公厅联合发布通知,要求不得以其他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水泥熟料、平板玻璃产能的建设项目;要强化监管,确保等量或减量的产能置换方案执行到位。

  河北是我国玻璃产量第一大省,今年上半年由于高耗能行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平板玻璃产量下降6.3%,主产区邢台市还要求玻璃企业自8月15日起落实全年限产15%以上的目标。随着天气转凉,玻璃行业即将进入需求旺季,一些地区价格已启动上涨。玻璃期货主力合约13日收涨0.49%,创今年3月以来收盘新高。

  价格方面,尽管目前仍处于夏季需求淡季,8月6日起,河北多地厂家陆续推涨42.5级水泥价格30元/吨,华东地区的熟料和水泥价格也有提前启动迹象。随着产能控制、原材料控制和环保的不断趋严,全国水泥行业呈现“淡季不淡”,未来有望“旺季更旺”。

关键词阅读:玻璃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