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近期风波不断:7月被罚款 8月被立案调查

hqt_00

  7月刚刚被罚50万元,8月又被立案调查,东江环保(002672)近期风波不断。东江环保13日早间公告,公司于8月10日收到深圳市罗湖区监察委员会下发的《立案决定书》(深罗监立〔2018〕018号),对公司涉嫌单位行贿问题立案调查。受此消息影响,东江环保昨日大幅跳空低开,股价一度被打至跌停位,尾盘跌幅收窄但仍跌8%,成交量急剧放大。

  涉嫌单位行贿被立案调查

  东江环保公告显示,经公司向深圳市罗湖区监察委员会了解以及根据深圳市罗湖区监察委员会调取的证据材料,《立案决定书》中涉嫌的单位行贿问题系2014年前发生。经自查,公司现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均未收到深圳市罗湖区监察委员会的相关立案文件。

  公告还称,该事项仍在调查过程中,尚未有结论性意见。目前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涉嫌单位行贿问题虽然是2014年前发生的,但被立案调查的消息依旧对东江环保股价造成负面的打击。昨日股价大幅跳空低开,大跌8%。事实上,东江环保刚刚从6、7月份的环保风暴中摆脱出来不久,股价也从12.36元低点慢慢起步回升,不料这次又出事,股价重回下降通道。

  东江环保7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13日收到江西省丰城市环保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内容为:你公司二燃室温度存在低于环评要求的1100度的要求,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形。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对你公司作出罚款五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高管上半年套现逾7700万元

  不仅如此,处在风波之中的东江环保还被高管大幅套现减持。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一共有三位高管减持东江环保股份,分别是谢亨华、李永鹏和王娜,累计减持数量505.99万股,参考市值约7769.9万元。其中,李永鹏的减持数量最多,且集中在5月份,一人卖出近500万股,参考市值达7668.37万元。最近的一次减持是6月13日,高管王娜减持3万股,金额约51万元。

  增持中,仅有刘韧高管一人在上半年5月22日买入3.94万股,金额约64.89万元。资料显示,刘韧自2016年10月至今任东江环保董事长,目前还担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和广东省广晟财务有限公司董事职务。

  中报业绩来看,东江环保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0.86%;营业收入为16.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8.43%;基本每股收益为0.3元,较上年同期增20%。

关键词阅读:东江环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