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被刑拘致股权争夺迎变局 *ST康达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今日*ST康达涨停。

  拉锯5年后,在距离触发暂停上市还剩不到1个月时间的“关键时刻”,*ST康达的股权之争出现重大变局。

  *ST康达8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当天上午收到深圳市公安局的信息,公司董事长罗爱华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刑事拘留。

  当日下午,*ST康达紧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18年第三次临时会议、第四次临时会议并形成决议。决议内容包括:免去罗爱华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总裁职务;免去李力夫战略委员会委员、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职务。选举熊伟为公司董事长,调整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以及聘任多名高管。

  5年来,京基集团、深圳超华围绕*ST康达控制权缠斗不休,甚至导致上市公司因无法确定审计机构,逾期无法披2017年年报而“披星戴帽”,变为*ST康达。虽然8月10日的股东大会终于审议通过了聘请审计机构的议案(*ST康达认为京基集团投票权存在瑕疵),但目前距触发暂停上市(截止期9月2日)还有不到1个月,*ST康达能否赶出年报,还是存在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ST康达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