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开展摸底工作 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附股)

摘要
2017年我国工业互联网直接产业规模为5700亿元,工信部预计到2020年有望突破10000亿元。

  工信部网站13日披露,为推动落实《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全面掌握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建设,现组织幵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工作。此次主要调查咅地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和实施情况,对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

  工业互联网网络是实现人、机器、车间、企业等主体以及设计、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等产业链各环节的全要素泛在互联的基础,是工业智能化的“血液循环系统”是推动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2017年我国工业互联网直接产业规模为5700亿元,工信部预计到2020年有望突破10000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

  东方国信:旗下项目入选工信部6月份发布的《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

  东土科技:在国内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中处于领导地位。

关键词阅读:工业互联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